本篇文章78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2019年5月,第四届“合唱之心”上海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比赛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欧洲、亚洲、非洲、一带一路等中国省市的近百个合唱团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在国内外众多优秀的合唱团体中,有一个由社会上热爱音乐的退休人士组成的合唱团——甘泉爱乐合唱团,以其和谐统一的嗓音赢得了众多专业评委的赞誉,最终获得了老年团体金奖。

两位国家级艺术家指导普陀这支队伍捧回全国金奖

两位老师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合唱团终于唱出了和谐统一的声音。2012年,合唱团报名参加了上海音乐家协会组织的“无伴奏合唱比赛”。比赛的评委都是上海著名学府的大师,大部分参赛队伍都是上海著名的合唱团。然而,这个以热爱甘泉社区音乐的退休人士为主题的甘泉爱乐合唱团,却因其高度艺术化的合唱作品而获得银奖。

两位国家级艺术家指导普陀这支队伍捧回全国金奖

2015年,在连续三天的第二届上海市民文化节合唱比赛中,甘泉爱乐合唱团在全市100多个各行各业的合唱团中脱颖而出,受到了众多专业评委的好评。最后,老年人群在城市中排名第四。2017年,甘泉爱乐合唱团参加了中国合唱协会组织的第十四届全国合唱比赛,最终获得金牌,在70支国家队中排名第四。

两位国家级艺术家指导普陀这支队伍捧回全国金奖

今年5月,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甘泉爱乐合唱团在第四届上海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比赛中荣获老年金奖。"这是万老师参加唱诗班以来最好的成绩."张国平教授说。八年来,在万永珍、张国平的领导下,甘泉爱乐合唱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整个合唱团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两位国家级艺术家指导普陀这支队伍捧回全国金奖

“我们的唱诗班一步一步来,也就是打基础、发声、练习和读音乐...只有打好基础,我们才能继续前进。”万永贞说道。在她看来,参加唱诗班不可能又快又快,获得的奖项只是对每个人贡献的肯定,但主要目的是提高唱诗班的整体水平。

两位国家级艺术家指导普陀这支队伍捧回全国金奖

“我觉得我有责任告诉大家唱歌是怎么回事。”万永珍说,多年来,她和张国平老师为合唱团做出了无私的贡献。一方面,把他们学到的东西反馈给每个人并回馈给社会是一种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两位国家级艺术家指导普陀这支队伍捧回全国金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