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4字,读完约2分钟

杨浦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海市肺医院党委书记张磊说:“人大代表的位置非常重要。它是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必须代表人民监督政府,并与政府交流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找到合适的位置并发挥作用

张磊认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有必要整合肺部医院的专业资源优势,主动为社区提供卫生服务。

张磊重视参与区域性党建联盟的建设。2018年3月,肺部医院担任该联盟的轮值主席。在他的倡导下,医院的基层党支部和杨浦区的一些单位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建立了“同济肺部健康讲堂”,供公众在社区和养老院进行肺部疾病防治的讲座。在“三·五”主题月期间,肺部医院还开展了以“向雷锋学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医生进行免费的医疗咨询和健康检查,让群众倍感温暖。

杏林春暖显仁心 尽心竭力为人民——记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张雷

与此同时,张磊还呼吁医院里的医生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为人民服务。在张磊的领导下,成立于2002年的上海市肺医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已经成为一支成熟的团队,每年提供170余人次的医疗指导等各种医疗服务,有效缓解了患者对环境不熟悉、难以排队挂号的问题。

杏林春暖显仁心 尽心竭力为人民——记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张雷

关注民意,积极履行职责

在生活上,张磊也特别关注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进行调查研究,形成有代表性的建议。

在联系基层的过程中,张磊实地走访了武川路文化花园小区。他发现居民普遍缺乏关于垃圾分类具体标准的概念。因此,张磊针对这种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这已经成为许多市、区人大代表的共识。2019年1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通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垃圾分类标准细化为四类,使居民能够更准确地对垃圾进行分类。

杏林春暖显仁心 尽心竭力为人民——记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张雷

在张磊上下班的路上,发现国鼎路小区周围的公交线路由于公交线路设置不当,在晚上7点前停止运行,给该地区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然而,肺部医院前的郑敏路交通量相对较大,每天7: 00至17: 30的道路拥堵已成为常态。经过实地考察,形成了《关于清理政府与人民路拥堵的建议》,并向相关机构反映了具体情况,继续跟进问题的解决。

杏林春暖显仁心 尽心竭力为人民——记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张雷

作为一名医生,张磊对病人非常亲切和奉献;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张磊勤勉尽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履行职责的动力,坚定不移地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右上第三位是张磊代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杏林春暖显仁心 尽心竭力为人民——记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张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