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9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双年节的临近,许多人开始计划回家的旅程,但有些人由于工作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甘泉路街合阳社区的保安队长孔令贻就是其中之一。在社区居民的心中,他是社区的“守护神”,每个人都说他在假期里“很放松”。

来自山东青岛的孔令贻从一名普通的保安变成了一名保安队长。目前,他领导着14名保安,负责三个社区的安保工作。他每天全心全意地检查社区,协调交通堵塞,阻止拾荒者进入,确保社区的安全,全心全意地帮助居民解决问题。更受居民称赞的是,他在一年内帮助警察抓了三个小偷。

为啥小偷看到普陀这个小区绕路走

今年1月23日下午,孔令贻正在值班,小区的一位居民焦急地来到门卫室,说他的自行车停在小区门口,雨衣等物品不见了。孔令贻安慰车主,仔细查看了住宅监控,发现一小时前有人偷了车。细心的孔令贻发现偷车的人似乎对周围的环境很熟悉。他认为这个人应该住在附近或者经常搬到附近,所以他牢牢地记住了这个人的样子。我没想到这个人会在第二天中午再次出现。孔令贻立即识别并控制了它,同时报告了110,帮助失主追回损失。

为啥小偷看到普陀这个小区绕路走

还有一次,一个车主的电池车被偷了,这是第一次向孔令贻求助。他立即与车主核对了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男子从小区后门乘坐电动车。从监控时间来看,偷车贼本不该走远,所以孔令贻叫车主报警,同时骑着一辆电瓶车在小区附近的马路上追逐。好事多磨。经过几段时间的追逐,孔令贻终于追上并拦住了嫌疑犯。偷车贼是一个老人。为了避免被抓住,他拉着孔令贻的手,并愿意给他一个私人1000元,乞求“放他一马”。孔令贻拒绝了,并立即打电话给他的同事。当他的同事到达时,他们把偷车贼送到警察局并交给了警察。

为啥小偷看到普陀这个小区绕路走

除了“击败敌人”,孔令贻在抓小偷时也有时间小心和“智取”。还有一次,一辆电池车在社区被偷了。当他阅读监控录像时,他发现小偷是骑着一辆共享自行车进入社区的。他偷了电池车,骑走了,但把共用的自行车留在了现场。当孔令贻想扫描代码时,他肯定会使用手机号码。只要他找到扫描密码的最后一个手机号码,他就能锁定罪犯。他果断地把共享自行车的二维码交给了警察,从而成功地解决了这个案子。

为啥小偷看到普陀这个小区绕路走

当孔令贻“连续抓三个小偷”的名声传开后,整个合阳社区都没有发生盗窃事件。除了确保社区安全,孔令贻还将带领其他保安配合居委会清扫走廊,悬挂横幅,帮助社区困难居民。在谈到保安队的服务时,市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直言不讳地说:“孔师傅就在社区里,就像他们的亲人一样,和我们在一起很舒服。”

为啥小偷看到普陀这个小区绕路走

由于“勇敢和机智”的表现和居民的高度赞扬,居民们称孔令贻为“家园的守护者”。2019年,荣获普陀区勇敢无畏先进个人荣誉、甘泉路街道先进个人荣誉和居民赠送的两个横幅。

“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这份工作,让我的家人为我感到骄傲。”

尽管孔令贻把妻子和女儿留在了家乡,独自一人在上海工作,但他在与社区居民的相处中就像一个亲戚。居民们感谢孔令贻的奉献,孔令贻也回报了居民们的辛勤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啥小偷看到普陀这个小区绕路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