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6字,读完约1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公交系统是上海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的线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网络。每天运送无数人上下班+回家。要乘公共汽车顺利到达目的地,必须注意的信息是线路号码。事实上,对于一些“老上海”来说,每条公交线路的专用序列号都有一些规则可循。

途经普陀的这条公交线命名原来是临时起意

例如,序列号< 30基本上是无轨电车线路

2个字符开头的三位数行大多是峰值行

单词3开头的三位数属于南丁格尔线

四个字符的第一个三位数的线,延长峰值线

随着上海公共交通的不断发展,线路数量已经超过了“千位数”大关。但是你知道吗?第一条路线经过我们长寿路街道区域。

01路公交车起止于浦东新区南泉路、兰村路、上海西站、普陀区,总里程约20公里,沿途18站。这条线,编号01,诞生于25年前的1994年。上海公交车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了。为什么这条线有这个特殊的号码?为什么它被称为01而不是1?

途经普陀的这条公交线命名原来是临时起意

1994年12月,上海公共汽车机动旅宣布解散,恰逢一年一度的春节到来。当时,巴士利用原机动旅的人力物力开通了一条临时的春节专线(从上海西站到浦东汤桥)。它被称为01而不是1,因为0表示临时的,所以它被命名为01。

春节期间临时开放的01路在当年完成任务后被保留下来,因为它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并一直在运营。每条公交线路的诞生都是为了更好地为市民服务,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下次乘坐这条公交线路时,别忘了01路公交车的独家新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途经普陀的这条公交线命名原来是临时起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