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1字,读完约3分钟

2018年,发起了公众修身行动

开展志愿服务

4月21日下午,普陀区结合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交通等一系列活动,在环球港启动了2018年市民修身行动。市文明办副主任宋会、普陀区委副书记孙平出席会议。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泉致辞。

公民修养是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和思想道德境界,实现“中国梦、申城美、修身”的生动实践。自2016年以来,根据市、区文明委发布的《关于开展公民修身行动、提高公民文明素养的实施意见》,普陀区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教育引导和实践培育为抓手,积极开展以“中国梦、申城美、修身”为重点的公民修身行动。结合地域特色和优势资源,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发展,开展了终身学习、普及公民阅读、倡导良好言行、践行公共文明、启迪青少年美德、参与幸福公益、弘扬先进文化、共建宜居环境等八大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得到了公众的积极参与。

普陀区启动2018年市民修身行动活动

2018年是公民自我修养积极深化的一年。现场,普陀区众多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和“普陀好人”纷纷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公民的修身行动。此外,在商场走廊布置了道德模范、普陀好人、志愿者事迹展示走廊和公益广告展板,30多个区职能部门开展了文明宣传、非遗留、手绘展示、志愿者招募和志愿者文化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普陀区启动2018年市民修身行动活动

据了解,从4月到10月,在市文明委和文明办的指导下,普陀区文明委、普陀区文明办、各委、镇、居单位将围绕“开拓新时代、修身养性”展开工作以新时尚为主题,继续推进“公民修身八项行动”,积极开展人文阅读、文明骑车、修身图、修身实践和新媒体运用“4+1”修身活动,将修身活动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年实践基地、群众文化、培训讲座、读书活动、公民行为规范和诚实守信活动,有效推进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

普陀区启动2018年市民修身行动活动

活动当天,同时推出了一系列关于上海市民自我修养的讲座。上海历史专家薛先生作了第一次报告。200多名市民饶有兴趣地参与互动,聆听苏州河沿岸的趣闻。(续第三版)(续第一版)

系列讲座由市文明办和普陀区文明委员会主办,普陀区文明办承办。今年,从四月到九月,每个月都会有6场比赛。讲座突出了上海城市精神、上海“四大品牌”等具有时代性、代表性和象征性的丰富内容,真正体现了市民“迈向新时代、修身养性、追求新时尚”的修身行动的内涵和精髓,在场所、形式和辐射上有所创新和突破。讲座将邀请著名学者进入商业区、校园、博物馆、文化中心和公园,以开放和社会化的方式开展一系列活动,覆盖广大公众。除了室内讲座之外,我们还安排了具有城市记忆、文化背景和鲜明特色的场馆,并配以阅读民族品牌故事、历史资料和视频图像,以帮助公众更深入地学习和丰富知识。据悉,所有讲座视频都将在上海学习网、东方网、干部在线学习城、普陀有线、微信号等平台上发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启动2018年市民修身行动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