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上海作家看五角场专刊”启动仪式在上海杨浦区五角场标志性建筑五角场广场举行。这拉开了五角场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帷幕。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正名宣布,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原中宣部副部长龚、、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应邀出席。齐全木、刘、、王亚纲、雅、于志成、胡永明、李冠晨等作家、诗人再次走进五角场,与辖区内200多名单位和居民代表欢聚一堂。

上海作家与五角场居民同庆新中国70华诞

五角场街道根据市委、区委的有关精神,规划了20多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举办各种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自己的使命,上下一心,开拓进取,成为新时期国家改革开放的先锋,创新发展的先锋,加快杨浦“三区一基”和“魅力五角场,共创智慧新家园”的建设。

上海作家与五角场居民同庆新中国70华诞

辉煌的70年,沧海一粟。为了记录时代的变迁,讴歌祖国的新面貌,今年4月9日,、李伦新、吴、刘、建平、胡永明、李冠晨等作家、诗人参加了由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办公室和上海海口文学学会联合举办的“上海作家看五角场”征集活动,并实地参观了陈望道故居并接受了采访

上海作家与五角场居民同庆新中国70华诞

在欢快热烈的鼓乐声中,一个由作家和居民奉献的节目依次上演。上海市海口文学学会、上海市阅读协会、街道文艺支队“文化大篷车”成员深情朗诵作家作品,穿插校园、营地、商业区代表和居民精彩表演,一次又一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引起观众热烈掌声,表达了作家和居民祝福祖国、祝福中国的共同愿望。

上海作家与五角场居民同庆新中国70华诞

这次活动在五角场广场举行,作家和市民近距离地聚集在同一个舞台上,吸引了许多顾客和游客驻足观看,引起了社会上的热烈反响,尤其是五角场街的居民感到欣慰和自豪:“值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作家来到五角场,在我们家门口讴歌变化,我们也有同感。今天,上海许多著名作家再次来到五角场,与我们一起庆祝祖国70岁生日。我们非常激动和自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作家与五角场居民同庆新中国70华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