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6字,读完约2分钟

2017年,全市中小道路将收集2000多件生活垃圾,其中普陀区和松江区率先实现全区域覆盖。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表示,到2020年,全市将力争实现中小道路定期定点和门到门的全覆盖。

为进一步推进《上海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的实施,有效提高上海市市容和环境质量,解决沿街商铺生活垃圾的投放、收集和运输问题,制定了《上海市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定期固定收集实施意见》,明确了定期固定收集的要求、目标、方法和频次。自2015年以来,全市完成了对沿街商铺分布和路段形式的全面检查,试点收集了1562条易污染、难管理、集中在沿街商铺、无固定生活垃圾投放场所的中小道路,进一步提高了中小道路的市容和环境卫生水平。

沪中小道路实现垃圾上门收集 普陀松江率先覆盖

与此同时,近年来,上海市在城市道路保洁的精细化中实施了“一路一策”的管理。对全市中小道路进行全面检查和测绘,总结和分析中小道路存在的主要问题,如:沿街摆摊设点和店铺造成的污染、夜间摆摊造成的道路油污染、垃圾箱溢出污染、路边餐馆倾倒泔水造成的道路油污染、路边菜场造成的污染、停车造成的操作不便造成的道路污染。摘要:对发现的问题道路进行了分析,并制定了治理工作方案,以期从加强清扫力度、上门宣传、调整运营时间等方面解决中小道路的管理问题。并实行“一档到底”,主要反映人工清扫、机械清扫、高压冲洗、垃圾箱清扫、上门收集等的等级、长度、面积、清扫时间、作业频率。每条路的清洁时间间隔。目前,全市已完成道路清扫“一路一档”工作,并已在各区门户网站上公示。通过道路清扫“一路一档”的建立,可以更全面地掌握各条道路的清扫情况,有效地促进道路清扫运营管理水平的提高,提升道路文明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中小道路实现垃圾上门收集 普陀松江率先覆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