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1字,读完约3分钟

今天国庆节中秋节的双节节下会发生台风吗? 今年的台风13号“鲸鱼”在远洋生成! 鲸鱼一生都在日本东洋面活动,是不会影响东亚陆地的典型的“观赏型台风”。

今年台风13号的鲸鱼生成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今年的台风13号“鲸鱼”(英文名称: kujira; 名字来源:日本; 名字:鲸鱼座)于今天( 9月27日)上午8点在西北太平洋( 601099,股票吧)洋面生成。 8点钟的时候,中心是日本东京的东南约2550公里,北纬20.5度,东经159.3度,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是8级( 18米/秒),中心是最低气压98。

鲸鱼预计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移动,27~29日白天强度逐渐增强,达到最强的热带暴风雨级( 10-11级,25-30米/秒),从29日晚上开始在日本东洋面向东北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这个新的暴风雨至今在这个海区附近迅速发展,随着其核心区逐渐形成,螺旋结构逐渐明确,负责命名西太平洋台风的气象厅于9月27日上午,这个地区的台风胚胎迅速发展成热带风暴,今年第13号台风库 日本气象厅命名后也发布了关于台风鲸鱼的预报,指出将来在日本在东洋方面活动,有可能不会对东亚大陆造成影响。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刚发生的台风鲸鱼的路径基本确定,首先向西北方向移动,苏从9月28日左右开始逐渐向北移动,然后向东北向北太平洋行驶,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变化为温带气旋,这是

另外,从刚生成的卫星图像来看,台风鲸鱼在生成时环流很大,但其结构参差不齐,核心区域已经构筑,但核心区域干燥,这说明大气环境受到限制,迅速发展受到限制。 这个中央气象台的预测也是最强的热带暴风雨级,因为不强。

台风鲸鱼完全不影响我国,也不影响我国近海海域,但对我国来说台风鲸鱼的出现意味着现在西太平洋的海水能源很高,台风季节还没有结束的时候。

具体来说,中央气象台表示,9月26日20点到27日20点,24小时365天内,湖南和江西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部为主要雨带区,其中广西东南部、粤西地区,特别是澳门和以北地区,是更暴雨集中区域。 据官方预报,大致有5个暴雨中心,降水量为2个70毫米,3个80毫米,累积降水量为380毫米,其中广东最强,以港珠澳和珠江三角洲一带为重点。 因此,鉴于这样的强降雨,广西部分地区发布了暴雨橙色警报,表明降雨在短时间内升级,一触即发的粤西暴雨更是如此。 当然,大陆不平静,热带海洋也不安。 首先,东北太平洋的暴风雨洛威尔像我们以前预想的那样撤退了,但西北太平洋又躁动了。 当然,这里主要指新台风的胚胎97w,制造远洋台风的胚胎,其生成、编号和爆炸很快。 27日,日本jma烈风警报的发布标志着13号准台风鲸鱼的到来,标志着新的秋天台风和24小时365天内,即今天诞生。 当然,秋天的台风本来就变化了,更值得观察,其潜力变动就是一个例子,在26日的预报中,97w最多是958百帕,现在gfs的最新预报中,新台风鲸鱼的潜力进一步提高,最强或949百帕 看路径,受副高的影响,台风13号可能是圆弧路径的趋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今年第13号台风鲸鱼生成 是典型的“观赏型台风” 对东亚陆地没有影响 202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0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