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6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以问题为导向的教与学”2017国际科学教育论坛在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普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上海市社会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市教育协会和同济大学的领导、市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普陀区骨干教师团队和研究人员以及浙江嘉兴和江西上饶的部分校长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2017年科学教育国际论坛在普陀举行

开幕式上,市教育协会、安生教育集团领导周、分别致辞。

本次论坛由市教育协会和普陀区教育局共同主办,安生教育集团和同济二中承办。作为“上海市社会福利协会第11届学术活动月专题项目”,论坛特别邀请了剑桥大学工程学院、斯坦福大学、托马斯·杰斐逊高中等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主题报告。

2017年科学教育国际论坛在普陀举行

为开展当前基础教育科学教育的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论坛分为理论前沿和实践共享两个部分。

在上午举行的理论前沿活动中,来宾们聆听了来自国内外著名大学的专家们对教学方法改革的新观点和新想法。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英国皇家理工学院院士、英国剑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以“学校是创新社会的基础”、“基于问题解决的学习”和“基于实践和问题模型的主干课程”为主题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介绍了上海在科学教育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探索。

2017年科学教育国际论坛在普陀举行

在下午举行的实践分享会上,上海各中学的校长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教育课堂改革实践中的探索。普陀区同济二中校长和华东师范大学二中副校长以“现实问题需要整合课程”和“基于问题解决的创新教育探索”为主题,分享了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的实践和经验。美国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的创始人和首任校长、安盛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市通识教育系统著名工程物理教师培训基地的主持人也分别作了发言。

2017年科学教育国际论坛在普陀举行

整个论坛持续一天。通过多角度、多方向的交流和分享,专家学者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向参与者传达全新的“教与学”理念。组织者希望本次论坛的分享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教育工作者加深对“问题导向”教学模式的理解,探索科学教育课堂模式的新思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年科学教育国际论坛在普陀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