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2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7月29日,曹杨新村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召开。区委宣传部、曹阳新村街道相关领导、街道职能部门、文明委单位、居民区志愿者骨干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在曹阳新村街联合开展了一场关于《新时代文明公约》的大讨论活动,并将通过在网上留言和参与现场讨论,征集与时俱进、更具情感共鸣的新公约。会议还全面总结了2018年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情况,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表彰了2018年街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十大事迹,提名了20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北美苑小区、贵阳院和曹阳星联的志愿者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普陀曹阳新村汇街道聚精神文明建设最强动力

众所周知,曹杨新村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工人新村。红色劳动模范精神自诞生以来就深深扎根于此,构成了曹杨最鲜明的文化背景,也成为引领区域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的最强大的内生动力。这座城市的第一个“文明社区”诞生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精神文明、善行善举不断涌现。“中国最好的街道”、“中国街道之星”、“上海红旗集体”的美誉成为“劳动模范村”最生动的诠释。为了进一步展示曹阳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会议期间,曹阳新村街专门举办了“文明之光穿越时空穿梭”——曹阳新村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史展览。通过时间机器,以图形展示、实物展示、场景互动的方式,“跨越”时间之旅,回顾曹阳村建村以来精神文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时刻和重大成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曹阳新村汇街道聚精神文明建设最强动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4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