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为了促进教育培训市场的规范发展,区教育局加强了服务和监管。目前,全区教育培训市场总体秩序稳定,大多数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规范,发展良好。

依法推进和优化审批服务。区教育局优化了行政审批流程,形成了政府服务项目清单,并修订了《民办培训机构指南》。对于培训机构的业务申请者,他们将通过专门的窗口发布服务指南,并进行上一步的政策解释和应用系统操作培训。加强指导和宣传,对已建立的培训机构及时反馈,引导学校依法规范办学;组织对组织负责人的培训,加强对办学的指导;在普陀教育网发布“校外文化学科培训机构白名单”,引导社会选择合法合规的机构。

普陀加强服务于监管 促进教育培训规范发展

日常监管,加强行业监管。督促机构规范办学,对成立不到一年的机构进行专项调查,严格查处日常业务违规行为,加大对文化纪律培训机构的检查力度,纠正各类违规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查处违法行为。通过“全国信访信息系统”、12345市民热线等多种渠道的来电、来访和来信,接收市民反映的非法办学信息。对无证机构和教育培训机构发布行政通知,将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行使行政执法权,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对严重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并公布处罚结果。

普陀加强服务于监管 促进教育培训规范发展

统筹协调,区域综合治理。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定期总结更新信息,加强与网格中心的对接和信息互动,拓展横向联系,开展联合执法。坚持“街镇举报、委托举报”的原则,街道和镇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取缔非法办学机构,吊销办学许可证,提醒公民避免损害自身利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加强服务于监管 促进教育培训规范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4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