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7字,读完约3分钟

二手车在网上以非常低的价格上市。买方签署合同后,他想尽一切办法让买方违约。这背后的真正目的是扣除买方的部分保证金。为了伪装成一个正规的二手车市场,犯罪嫌疑人还在停车场设立办公室来迷惑人们。最近,保山警方破获了一个新的诈骗团伙。

低价二手车作饵 宝山警方捣毁一新型诈骗团伙

这是一个停车场,停放着近100辆汽车,还有几个由集装箱改装而成的办公室,招牌上写着“市场管理部”。今年4月,张先生来这里买了一辆二手车。花了1万元买车后,他被告知这辆车有债务纠纷。如果他不买,他只能拿回一半的押金。因此,陌生的张先生向当地警察局求助。

低价二手车作饵 宝山警方捣毁一新型诈骗团伙

保山市公安局月浦派出所副所长徐明辉说:警方回忆说,他们不久前接到过类似的求助电话,后来他们开始怀疑。然后,我们调查并回访了近60位曾与这家所谓的二手车交易公司进行过交易的客户,发现所有这些客户都有着与寻求帮助的两个人完全相同的经历。“我们最初判断这是一起欺诈案,而不仅仅是一场经济纠纷。”

低价二手车作饵 宝山警方捣毁一新型诈骗团伙

警方发现所有这些顾客都被该公司在各种网站上发布的广告所吸引。他们出售的二手车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在警方的突然造访中,这名销售人员给出了答案:“你必须记住,在上海,人们通常会购买中档车和大众级运动鞋。它们通常在练习后会改变。例如,购买大众汽车的人会更换宝马。像五菱这样的人将改变奥德赛。”

低价二手车作饵 宝山警方捣毁一新型诈骗团伙

5月10日,保山警方在查明犯罪团伙的人员和结构后,派出70名警察集中力量收集网络。在行动中,我还遇到了一位客户,他即将被迫扣除一笔存款。受害者告诉警方:开始时,销售人员说可以完成汽车的定价、备案和转让,然后支付押金。在支付了1万元后,他说这辆车不能出售、备案或转让。这名销售人员还对受害者说:“如果你再买一辆车,否则你会赔钱,我们不会退款给你。这是你自己的合同。”

低价二手车作饵 宝山警方捣毁一新型诈骗团伙

在当天的行动中,警方逮捕了包括程某在内的26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了一台pos机,里面有150多条交易记录和4.5万元现金。嫌疑人承认他们的低价车实际上已经负债。签订合同的目的是把欺诈包装成经济纠纷。

犯罪嫌疑人程供认,他们经营的许多汽车涉及债务纠纷或抵押汽车。客户绝对不是来这里购买按揭汽车的,所以当他们遇到这样的纠纷时,他们会提出以市场价格出售另一辆二手车。如果客户不想要,它将以合同的形式出现。例如,如果你支付10,000元,你将被扣除30%。"因为有合同,所以会有经济纠纷."

低价二手车作饵 宝山警方捣毁一新型诈骗团伙

警方发现这一群体的受害者主要来自其他省市,上海当地的受害者会在接触过程中主动排除他们。然后诱使受害者来上海交换二手车。一旦他们到达上海,他们将开车接送受害者,并阻止他们到达特定的交易场所。这样做,是让受害者掩盖投诉!

低价二手车作饵 宝山警方捣毁一新型诈骗团伙

据初步统计,该案件涉及全国近1000名受害者,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目前,警方仍在搜寻更多的受害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低价二手车作饵 宝山警方捣毁一新型诈骗团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