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0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在嘉定注册的上海荣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纳米抗病毒溶胶产品,该产品喷涂后可长时间吸附在物体表面,实现长效抗病毒。

在上海荣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了该产品,无色液体,主要成分是丙烯酸共聚物、正丁醇、钛酸钠、二氧化硅等。用家用喷雾器或喷枪喷涂在物体表面后,会形成纳米晶隔离层。

该公司技术顾问肖恩告诉记者,实验室灭活试验表明,该材料对甲型流感病毒、肝炎病毒、肠道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多种病原体的杀灭率超过95%。具有广谱抗菌和抗病毒活性的特点,可直接喷涂在织物、金属、塑料、陶瓷和木制品的表面。该材料不添加药物,无细胞毒性,无二次污染风险,可长期杀灭病毒,功能稳定持久。"本产品一次喷涂,保护时间可达2160小时."原来,喷洒后形成的纳米晶隔离层会产生超羟基自由基来包裹病毒,分解病毒蛋白质成分中的保护性衣壳,破坏其rna,使病毒无法繁殖,就像“蛋白”包裹的“蛋黄”一样,不断破坏病原体。

嘉定一公司推出抗病毒产品 喷1次能防病毒2160小时

该产品已经经历了近20年的研发。今年疫情爆发后,研究人员加强了他们的技术努力,并首次将该产品投放市场。目前,该产品已通过上海预防医学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并已送至复旦大学国家p3实验室进行检测。数据表明,它对病毒杀灭效果显著。

嘉定一公司推出抗病毒产品 喷1次能防病毒2160小时

在实际应用中,产品已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国科学院上海实验学校、上海延安初级中学、金钟广场等地使用,累计喷洒面积达10万平方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一公司推出抗病毒产品 喷1次能防病毒2160小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7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