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0字,读完约1分钟

垃圾分类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涌现出了很多志愿者。在曹阳路街道金陵源社区,有一位名叫蔡的志愿者,他不仅认真帮助垃圾分类,还充分发挥自己的爱好,将居民丢弃的垃圾变废为宝,创作了生动的山水画。

蔡是的老党员。自从社区开始定期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他就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并每周负责义务协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蔡从小就非常喜欢画画。虽然他从未接受过专业培训,但只要有机会,他就会画画和制作一些小玩意。他说他的绘画技巧不是很好,但是他很有技巧,所以他会用他生活中的一些废品来做一些山水画。

后来,由于工作忙,的爱好被蔡搁置了。退休后,他没有再创作空,因为他的爱人生病了。在此之前,他自愿进行垃圾分类,一个居民丢弃的两个木制框架给了他灵感。因为现在很难买到这么大的相框,他离开了这个“垃圾”,开始了新的创作之旅。

“垃圾”能作画 快看普陀这位达人如何“变废为宝”

他用找到的“垃圾”创作了三部作品。

能够“变废为宝”,继续自己的爱好,让蔡觉得这个“志愿者”做得很好,更重要的是,他有爱人的支持。他的妻子是他每部作品的第一个观众,这样做可以让他的妻子开心,他很满意。

蔡说,他会继续创作,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垃圾也可以“变废为宝”,生活中有很多值得发掘的爱和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垃圾”能作画 快看普陀这位达人如何“变废为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4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