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20字,读完约6分钟

描述:第一百货商店位置新民晚报记者张伟照片

半个月前,第一百货以崭新的面貌重返南京东路商圈,开始试营业。许多老上海人冒着寒风,赶着去“早尝”。“100里”前排着长队,人气第一。整个购物中心都在摩肩接踵,人潮汹涌。上海人第一百货商店的地位可见一斑。然而,怀旧和早期采用者总是会逐渐消失,传统百货商店的转型不能仅仅依靠感觉。当这股“怀旧客流”过去后,在城市繁华购物中心的包围下,老字号的吸引力在哪里?

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怀旧客流”是主流

昨天上午10点,并不是购物中心的消费高峰期,但是第一百货商店的人流不断,中老年消费者是主流。“让我们看看第一家重新开张的百货商店是什么样子”是每个人的共同愿望。

“有更多的风格。”当我走进第一家百货商店时,来自天山路的钱阿姨对丈夫叹了口气:“第一家百货商店和原来的很不一样。”稍微看了一下化妆品柜台后,他们两人乘电梯直接去了楼上的服装区。“今天我主要想给儿子买一件外套和一条裤子。”两个带着“任务”来的人很快就在佩蒙买了东西,四处逛了逛,上了七楼。

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记者在一号百货商店看到,几乎所有的中老年消费者都是结婚和交友的,所以七楼的“100弄”是整个百货商店里最受欢迎的地方。用手机拍照的叔叔阿姨们转过头,把这些照片发给了他们的朋友圈,他们中的许多人直接坐电梯来到了这里。在开业后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周末,因为游客太多,“100里”不得不被限制。

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一楼化妆品柜台只有一些年轻消费者。售货员告诉记者:“今天是工作日的早上。一定是商场里的老人。到了中午和晚上,以及周末,周围会有白领和年轻人过来。”

品牌是新的,价格很高

80后和90后在商家眼中是“热销蛋糕”,但出于怀旧,50岁以上的人现在是第一百货商店的主要乘客。然而,重新开业的第一百货商店旨在提高消费档次,品牌更新率高达70%。面对欧美的名牌化妆品、手袋手表的奢侈品牌和8000元的品牌外套,中老年人会为此买单吗?

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顾客价格不高,主要是买一些买得起的小东西."一位进口厨具品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品牌的各种锅售价数千美元。尽管一些中老年消费者买单,但价格几百元的搅拌机和电水壶卖得更好。在男装领域,某个品牌的单价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销售人员承认观众越来越多,买家越来越少,而相距不远的佩罗蒙(Perromon)和三顺(Sanshun)等品牌由于性价比更高而卖得很好。Peromon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开业的第一天,我们的销售额是10万元,平均每天3万到4万元。”在儿童区,许多人正在为他们的孙子选择衣服和鞋子。“大多数老年人都爱第三代。即使他们不愿意买,他们仍然愿意花数百美元为他们的子女和孙辈买东西。”

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家居用品和儿童用品领域已经走遍了各地买买,但在男装和女装领域,叔叔阿姨大多步行和观看,许多人不进入。高品牌时尚和高单价确实是“障碍”。记者看到,这些品牌要么是从原东方商厦的南东店引进的,要么是第一次进入。他们针对的大多数消费者年龄在20至50岁之间,外套价格在5000元至8000元之间,围巾价格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还有数千条裤子,这让大多数中老年人望而却步。

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旧百货商店需要好好整修

改革后的第一百货商店旨在提升档次,吸引所有老、中、青顾客。这个想法是好的,但当第一波“怀旧客流”带来的热度逐渐消退时,我们不得不担心这样一个问题:当商品升级时,消费者如何有效升级?老客户可能会流失。如何吸引新客户?面对遍地开花、离社区很近的大型购物中心,为什么市中心的传统百货商店要吸引乘客?

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上周末,徐汇日月光、宝山龙湖天街和爱琴海购物公园齐头并进。既然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在门口集吃、喝、玩、买于一体,为什么要冲到市中心呢?如果升级后的第一百货公司遇到老年人买不起、年轻人不来买的情况,我该怎么办?

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在这方面,第一百货公司并非毫无准备。恐龙展览在开幕之初就已经揭幕,它是与自然历史博物馆合作举办的,以吸引家长和孩子。本月底,在北京、深圳等地开业的“网红店”耐雪の茶将在上海第一百货商店一楼开设第一家店铺,这家商店有挑战董事会、喜欢喝茶的趋势。许多新餐馆将陆续开张,打出创新牌、网上红卡和第一张入场券。明年,原东方商厦南东店所在的C楼也将新装开业,其前期规划将重点放在年轻业态上,预计会有更多的“招数”刺激年轻人体验入住。相关负责人坦言,新开业的第一百货公司不是一夜成名的,而是应该在经营中不断变化和完善。

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业内专家也指出,将旧百货店换成新衣服是大势所趋,但如何换应该仔细推敲。“南京路的客户群更加复杂。这里既有中国游客,也有外国游客,周围都是白领,还有少数居民。当然,也有来自所有地区的公民。我们必须全面考虑这些人的需求,因为最终留住消费者的必须是商品和服务。”上海商业经济协会会长齐小斋说,第一百货公司的“怀旧卡”没有错,但把情感付诸实践是必要的。“既然‘100里’是一个古老的上海风格,为什么不在它旁边设立一个老字号餐饮休闲区呢?游客对随行礼物有需求。你能在这上面动脑筋吗?消费者已经习惯了电子商务的传递,实体店可以学习吗?”

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周勇,上海商学院教授,联商咨询集团董事。com认为,要改造和升级传统百货商店,就必须提高其运营能力,加强商品研究,并迎合年轻人拥抱新渠道的需求。然而,这是一个转变的过程。它应该是渐进的,而不是颠覆性的改变。事实上,今天的百货商店经常有价格高但产品差的品牌。只有淘汰这些品牌,引入性价比高的品牌,真正从客户需求出发,才是突破的好办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一波"怀旧客流"散去后 "市百一店"还有啥招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