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8字,读完约2分钟

“6月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40%,月网上订单同比增长5倍!”上海聚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坤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由于出口定制家具的主要业务几乎停滞不前,该公司主动从出口转向国内销售。6月,在虹口区商务委员会的推动下,与安百里一集团安百里、品多多等平台对接,国内销售尤其是网上业务增长迅速。

对接电商平台 虹口助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据有关方面调查,海外疫情蔓延,国际市场需求萎缩,导致外贸企业订单下降,出口内销热情上升。但与此同时,外贸企业也面临着向内销转移的诸多困难。以2010年成立的聚信为例。公司主要从事定制家具贸易,客户是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美国、英国、德国、南非、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餐饮和酒店连锁经营者。当COVID-19疫情在年初席卷全球时,餐饮、酒店等行业遭受了致命的打击,聚欣的外贸订单业务也直线下降。虽然企业在2014年开始在天猫和京东开设网店,但李明坤认为这只是“附带业务”。在国内市场,缺乏品牌建设和渠道开发的经验,这也是外贸企业出口到国内销售时遇到的普遍问题。

对接电商平台 虹口助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出口产品内销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加快内销市场准入、搭建内销平台、准确匹配消费需求等一系列具体的协助措施。据介绍,为帮助外贸企业克服海外疫情对出口订单的影响,缓解外贸企业积压,支持企业渡过目前的难关,虹口区商务委积极组织上海聚信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迈特园艺工具有限公司等9家外贸企业,与国内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如iBailian、Pinduoduo对接,通过大力发展网络新经济的“东风”,为外贸企业探索新的发展思路。区商务委表示,将继续帮助企业,通过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出口内销、增强入园溢出效应等多种措施,帮助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内外贸有效融合,稳步推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对接电商平台 虹口助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