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13字,读完约6分钟

“你好!你怎么了?”"请配合治疗,你的病会好的.".....每周三下午,在普陀区人民医院的聋儿门诊,总会有医务人员用手语与聋儿交流,热情提供医疗服务的场景。聋儿门诊开业一年多来,医院为聋儿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了优先挂号、优先治疗、手语志愿者全程陪护的医疗服务,治疗了540多名聋儿。该医院荣获上海市“助残先进集体”称号。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图片说明:普陀区人民医院每周三开设一个聋人诊所。

全国劳动模范、普陀区人民医院护士余动情地说:“他们没有病,他们病了,说不出话来,我们的责任是让他们的医疗交流更顺畅,让聋人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聋人看病时很难交流

有关部门对上海市聋人就医现状进行了调查,发现大多数聋人在就医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尤其是由于言语障碍,聋人只能用笔和纸与医生交流,既浪费时间,又使医患双方难以准确清晰地表达病情。

普陀区人民医院根据《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在解决聋儿医疗困难和痛点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院开展聋儿救助服务的作用。

2018年5月17日,在第28届全国助残日暨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成立30周年之际,上海市聋人联合会和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向普陀区人民医院颁发了许可证,并设立了普陀区第一家“聋儿门诊服务点”。

可以在零距离用手语交流

为解决医患沟通问题,普陀区人民医院举办了“窗口服务手语培训班”,组织门急诊窗口、医疗技术与物流等辅助科室人员、社区志愿者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在午休时间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培训。中午12点30分,上海东方卫视手语主持人、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活动中心主任张立军做了演讲。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描述:医院医务人员正在学习手语。

医院医疗、医疗指导、急救窗口、医疗技术部门、保安、电梯、60岁以上的人、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但是为了学好技能和为聋人服务,学生们在课前和课后比较录像,一拍一式,反复练习,互相纠正。

2018年8月29日,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普陀区聋人协会和普陀区人民医院在上海举办了首次医务人员窗口手语服务考试。考试内容针对性很强。通过情景模拟,“改变方法”测试不仅考查了考生的词汇,还考查了他们的对话能力。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为期三个月的手语培训让培训师受益匪浅。一位导游医生深受感动。她经常在自己的岗位上遇到聋人,交流非常辛苦。她从来没有缺席过每周的训练,因为她已经学会了手语,和失聪的朋友交流对她来说也不再困难。

医疗之家轻松自在

2018年8月31日,普陀区第一家聋人诊所在普陀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开业。每周三下午,诊所为聋人服务。医院为聋哑病人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在手语志愿者的陪同下,优先进行登记和治疗。9月5日,“聋人诊所”迎来了第一批聋人病人。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这一天,一位中年耳聋妇女来到了耳聋诊所。她因为头晕被转到了很多医院。由于沟通不畅,医生只能根据检查结果和症状体征对她进行治疗。当她得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成立了一个聋人诊所时,她满怀希望地走了过来。医院领导兼门急诊主任特地邀请了眩晕门诊和神经内科的专家刘小红进行单独的诊断和治疗。由于各种检查的需要,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尽快安排检查。随后,在刘小红主任的精心诊治下,这位女病人得到了相应的治疗,病情一天天好转。患者及其家属多次赞扬和感谢医院和医务人员的努力。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一个中年男性聋哑病人是一个智力迟钝的病人,家里唯一的兄弟没有时间照顾他。这位聋哑老人因静脉曲张导致腿部皮肤溃疡,需要每天更换药物。为此,医院的导医每天陪他去更衣室换药,还捐款与手语志愿者一起为他买弹力袜来帮助治疗。医院的导医利用下班时间多次上门,用中草药洗脚,以促进静脉回流。在大家的帮助下,病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聋人诊所的口碑服务已经使许多聋人病人,包括边远地区的人,来到这里。一个星期三的早上,一对耳聋的老夫妇来了,坐在门诊大厅里做婴儿手势。医院的医生主动和他们见面,询问情况。这对耳聋的老夫妇几天前拿出了磁共振检查报告,说检查结果有很多问题。指导医生要求门急诊的老师协调各科室的医生进行诊断和治疗。医务人员的耐心和细致的服务使这对老夫妇悲痛欲绝。现在,老夫妇一走进医院的门诊大厅,他们就会高兴地和医务人员打招呼。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手语用于“八心”护理

医院的聋儿门诊越来越成熟,可以有效地帮助聋儿解决门诊中的各种问题。但如果失聪病人需要住院,他们还能享受到顺畅的医疗服务吗?病房里的医务人员也应该接受手语训练吗?今年春节后,全国劳动模范于带领护理队伍,加入了学习手语的队伍。他与张立军合作,围绕景子护理团队的“八心”服务内容拍摄手语教程,编写“八心”护理服务手语翻译本,并对“八心”护理项目进行细致梳理,列出每个“心”可能使用的手语服务术语(主要包括患者治疗和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描述:余景子与张立军合作拍摄手语教程《八心》。

以护理人员为主的玉京子手语志愿者服务团队诞生了。该团队以改善聋人就医的条件和环境为重点,积极开动脑筋,专门设计了“天使帮助聋人典型指南”项目,并提出了建立手语护理团队、设立小班帮助聋人等措施,从专职陪护、热情治疗、访视布道等方面为聋人患者提供全面周到的人性化护理。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现在给我你的手输液。”"当药水快用完时,你可以按铃叫护士."“这是您的药,请现在服用。”温暖的话语和温暖的手势,余和她的朋友们用亲切的微笑和熟练的手语表达了他们为聋人服务的真情。

举行特殊医疗咨询[/s2/]

为提高聋人疾病预防意识,普及聋人健康教育,9月23日,在国际聋人日、艾博育京子慈善基金成立3周年、聋人诊所成立1周年之际,医院为聋人举办了一次专门的医疗咨询活动。结合“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医学党员纷纷报名,有来自妇产科、泌尿外科、心内科、中医、内分泌科等部门的10多名专家参加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许多社会志愿者也来医院帮助聋人。62岁的老李就是其中之一。他坚持每周三“去岗位上指导医生”。“我是‘聋子圈’里的一张熟悉的脸。每次我来,他们都很高兴见到我。我将用我自己的语言向他们解释,让他们明白医生说的话。”

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现在,普陀区人民医院每周三下午的聋儿门诊不仅是聋儿看病的地方,也是他们放松和交流的地方。即使一些失聪的朋友不去看医生,他们也会像久违的老朋友一样,用手语来问候他们的老朋友、医务人员和志愿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有病说不出 到普陀这家医院就对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