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8字,读完约3分钟

许婧·李蜜是许婧“历史教科书”中的一个人文标记。八月,承载着几代人情结的徐景蜜梨将再次进入采摘季节。

这种许婧蜜梨被官方称为“菊花水”。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它已经种植了半个世纪。由于管理困难,含糖量难以保存,除了许婧地区有近百亩的种植面积,可以说是“仅存的水果”外,上海郊区其他地方很少种植!

沿沪青平公路转入许婧镇前运路,然后继续前行至安迅路,然后一路向西到达“石崴梨园”——许婧花园。陈建平是许婧花园的老工人,一路上陪伴着许婧蜜梨。他专门为边肖研究科普。广义而言,许婧蜜梨可分为“早生新水、绿冠、菊花水”等几个品种。然而,“菊花水”的蜜梨是最令人难忘的,也是几代许婧人无法忘记的“童年味道”。徐景米梨脆、嫩、多汁、香甜可口,具有独特的梨香。果肉含糖量超过17%,富含维生素、游离酸、果胶、蛋白质、脂肪、钙、镁、磷、铁等营养成分。

八月 青浦徐泾的“网红”蜜梨甜了

严格的标准化管理是保证许婧蜜梨丰收的关键。许多“食客”只知道徐景米梨好吃,但他们知道徐景米梨从开花到结果到成熟采摘要经过很多管理环节,其中“固果疏果”是保证丰收的关键。每年5月,为了保证梨果的丰收和高产,挂在梨树上的果实应进行固定和疏果。通过疏果,可以合理装载树体,减少营养废弃物的消耗,不仅可以提高当年的果实品质,还可以促进花芽分化,调整大、小年份的果实。

八月 青浦徐泾的“网红”蜜梨甜了

许婧蜜梨是许婧农业的名片。每到采摘季节,许婧蜜梨到处都是香气。尝过的人总是赞不绝口。当他们离开的时候,他们会留下一句话:明年的这个时候一定要给我留一些许婧蜂蜜梨。

温馨提示:

梨又冷又甜,有清热养阴的功效。梨具有止咳、润燥化痰、通便的作用。它们对发烧、流质损伤、心烦、口渴、肺燥咳嗽、喉咙和舌头干燥、窒息、恶心和大便干燥等症状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此外,还具有清热安神的功效,对高血压、心脏病、头晕、失眠、多梦的患者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也是肝炎、肾病患者的秋季保健食品,具有较好的保肝、养肝、助消化功能。梨不仅能生津润肺,还能止咳化痰。梨富含果酸、铁、维生素A、维生素C等。它特别适合常年食用。

八月 青浦徐泾的“网红”蜜梨甜了

1.生吃梨:将梨去皮生吃,可明显缓解上呼吸道感染患者的咽干、瘙痒、疼痛、哑声、便秘、尿红等症状。

2.压榨梨食用:取生梨,去核,去皮,压榨后取400毫升左右的L杯,取10克冰糖和1片脂肪海,煮熟后服用,具有润肺生津的功效;将生梨和莲藕一起榨汁,与蜂蜜一起饮用,具有健脾清心、润肺的功效。

3.蒸好后,吃:1个梨,3克川贝,10克冰糖。将梨去核后,将川贝母3克磨成细粉,将冰糖10克放入梨中,放入蒸笼中蒸45分钟,然后取出食用,具有较强的润肺、止咳、祛痰作用。

4.开水冲服:切片,用冰糖、川贝、银耳熬制,具有健脾润肺、止咳的功效。梨膏糖是由梨和蜂蜜熬制而成的,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对肺热咳嗽患者有明显疗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八月 青浦徐泾的“网红”蜜梨甜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