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为有序推进上海地方志的编纂进程,确保宝山区各章的整体编纂质量,史志办宝山区采取了多管齐下、内外联动的方式,并采取了个别咨询和修订意见。近日,宝山区史志办召开了《上海市地方志·区县(1978-2010)宝山区论文》的评审会议,评审并邀请专家学者对地方志的内容进行评审、修订和完善。

《上海市志·区县简况宝山区篇》召开专家评议会

据了解,宝山区从宏观角度描述了宝山区32年来发展变化的全貌。编纂工作持续了两年,其间进行了大量的修订,最终形成了近5万字的总稿。

专家学者结合当年在保山县和保山区的工作经验,对手稿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一是对保山人口变化、吴淞工业区改造、保山生活环境变化等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二是增加可比数据图表,与宝山区相关年份的统计数据进行对比,并与数据图表进行可视化对比。第三,重点描述了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后宝山区变化最快的经济发展。

《上海市志·区县简况宝山区篇》召开专家评议会

宝山区(1978-2010)跨度大、覆盖面广,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宝山区发生的巨大变化,是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形象。史志办宝山区积极抓好修订和完善工作,努力打造精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志·区县简况宝山区篇》召开专家评议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