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6字,读完约1分钟

据上海宝山区,一个国际大都市,蒸汽绿色的皮制火车早已淡出人们的视线。然而,在宝山区松南镇,人们仍然可以看到这个“古董”图,同时,中国最早的铁路干线——松湖铁路支线也保存了下来。在铁轨的另一端,有一列牛仔火车。作为城市历史文脉的遗存,这些列车不仅承载着年轮中令人难忘的过去,还唤醒了上海老一辈人尘封的记忆,激发了年轻一代的好奇心和互动体验,成为人们观赏和记忆的新景点。

转型升级 宝山老工业区变身现代多元文创产业乐土

据报道,这里原本是一片储藏地。经过吴淞老工业区的整体改造和创造,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中城之家中窗空的房间,它不仅保留了保山过去的历史遗迹,而且具有现代新时尚的功能元素。

目前,整个工业园区已基本形成了以公园、街区、景区、社区为纽带的“四区”格局,并已举办了2015年环球比基尼小姐(上海赛区)总决赛、2015年中国国际电子竞技大会总决赛、中国工业互联网峰会论坛、魏梦全球经销商大会,以及数百场品牌发布会、网络游戏发布会、论坛活动等活动,成为上海北部的热门文化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转型升级 宝山老工业区变身现代多元文创产业乐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