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8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一场冬雪触动了虹口区各级政府和社区干部的心。当我得知寒潮即将来临,曲阳路街道制定了应对措施,包括在公共汽车站设立专门的防寒棚,让有需要的老人和户外工作者进入室内避寒;养老院里为老年人保留了一些床位,特别是为残疾人、孤独者和老年人保留的。欧阳路街的一些居委会动员志愿者为老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并到社区食堂为他们买饭,以尽可能防止老人离家,避免滑倒等事故。

在社区里 他们的行动温暖了虹口老人们的心

曲阳社区有一位74岁的唐阿波,她患有多动症,只能部分照顾自己。他们的孩子要么在国外,要么不在身边。最近,天气突然变冷了。考虑到居家生活的不便,老人在子女的建议和居委会干部的帮助下,被安排暂时在曲阳街第一市民站的敬老院病床上过冬。

在社区里 他们的行动温暖了虹口老人们的心

欧阳路街东梯居委会动员楼领导的志愿者与楼里的老人配对,每天上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这些天,严寒即将来临。为了避免老年人外出时发生意外,志愿者们充当临时工,帮助老年人外出购买日用品。沈培文,一位独居的92岁老人,住在东方体育俱乐部路119弄3号楼。最近几天,大楼的负责人田美珍每天早上都去看望老人,问他需要买什么日用品。今天下雪了。田美珍给老人买了蔬菜,送到门口。她一再告诉老人不要出去。如果你需要什么,可以打电话给她。这种上门服务受到了老年人的称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社区里 他们的行动温暖了虹口老人们的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