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主要研究工作是深入社区,从细节入手,更好地进行社会建设。最近,四川北路街道又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四川北路社区武进路244-294号是一栋四层清水红砖房,是一栋被列为优秀历史建筑的“毗连公寓”。

窗框有一个连续的“优惠券式”的组成,精致的螺纹脚装饰和精细的砌砖,顶部复合“人字形”屋架毗邻屋顶,形成一个阶梯山墙。在梧桐树的衬托下,这座别墅低调地展示了它的气质。然而,积极的美使人们常常忽略了背后的阴影。

要“翻花头”啦 武进路这条内巷期待你来做设计师

曾几何时,13栋面积超过15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建在大楼门后不到3米的内巷,占据了原本宽敞的后院中大多数空房间。这些非法建筑物大多为租户所用,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整改前

随着"大规模调查"的深入,街道与城管执法中队、派出所、交警和居委会一起,分批拆除了13栋违章建筑。

在整改过程中

整改后

随着违章建筑的拆除,这里的居民有了一个休闲的空公共房间,他们可以在那里自由旅行,晒太阳。然而,仅此还不够。社区让人们感到安全和快乐,创意和设计可以为小小的空注入新鲜和活力,改变社区的面貌,改善居民的居住感受!

要“翻花头”啦 武进路这条内巷期待你来做设计师

在各部门的帮助下,共青团上海市委组织的“创意走进社区”的“社会规划大赛”使武进路244-294号后门的空广场变得更加美好。

本次竞赛以“开放、共享、创新”为宗旨,以社区设计的重点项目为基础,鼓励年轻设计师探索社区设计的微观更新方法,创造新的规则和跨界融合。

作为本次比赛的社区更新点之一,武进路244号后门欢迎众多年轻设计师参与此次更新点的改造和微更新。在调查过程中,设计师与居民互动,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以便更好地整合设计的实用性。

用设计和创意点亮生活!也让创造力成为价值!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会给居民带来什么样的“微幸福”和“小美”?让我们期待最终选定的设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翻花头”啦 武进路这条内巷期待你来做设计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