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8字,读完约2分钟

嘉定市民和朋友们!好消息。轨道交通14号线取得了大家都关心的新进展!

近日,记者从轨道交通建设部门了解到,轨道交通14号线镇心新村站西侧基坑开挖正式开始,这也意味着轨道交通14号线嘉定段最后一个设施工程开始施工。

上午,记者在轨道交通14号线镇心新村站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安边路西侧开挖基坑。

据介绍,由于平台在安边路下,镇新新村站施工采用东西两段,最大开挖深度达19米。

目前整个西(基础)坑土方量约为10万立方米,分为三个基坑进行施工。

轨道交通14号线五标工程负责人许

据施工方介绍,镇心新村站与其他车站一样,采用了上下站台两层设计。

由于镇心新村站位于轨道交通14号线嘉定区,是距离市区最近的公交站,包括排土场线和列车折返线,站长已达590米,总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据悉,预计在10月底西段头井结构施工完成后,将修建曹安公路站至镇心新村站的隧道。

轨道交通14号线五标工程负责人许

据了解,轨道交通14号线嘉定段自西向东共有6个车站,包括丰帮、金源五路、临洮路、嘉义路、曹安公路、镇新新村。

目前,其他五个车站的主体结构和镇心新村站东侧已经完成,西侧的结构施工将在明年春节前完成。

引入14号线

轨道交通14号线西起嘉定枫榜至浦东金桥,全长39公里。它有31个地铁站,穿过嘉定区、普陀区、静安区、黄浦区和浦东新区五个行政区。它是连接城市西北、浦东新区和中心城市的便捷通道;目前,在轨道交通网络中,除1号线和2号线外,还有一条8节高交通量的A型车线路。14号线在武宁路站换乘13号线,在静安寺站换乘2号线和7号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轨交14号线嘉定段站点建设最后一个设施工程开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1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