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5月22日和23日,温州市龙湾区企业家代表团来到聚源新区,参加在聚源举行的“2019演示中国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并实地参观和对接了两家国家级研究机构。这是温州聚源新区和龙湾区自4月底成为合作城市以来迈出的坚实一步。

温州龙湾企业家代表团到访嘉定菊园考察交流

去年7月,嘉定区和温州市率先启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高质量发展,探索共享共建新模式;今年4月底,温州聚源新区与龙湾区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形成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期待在产业层面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温州龙湾企业家代表团到访嘉定菊园考察交流

5月23日上午,温州龙湾企业家代表团参观了聚源新区的两家国家级科研机构,参观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和高科技服务领域。首先,我来到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以下简称“硅酸盐研究所”)。其科技工业部部长逐一介绍了硅酸盐所在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的九个研究方向。企业家们对在产品端应用这些技术的可能性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交换了意见,其中一些非常有针对性:一家制鞋企业讨论了鞋底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与硅酸盐所在的石墨烯领域的研究之间进行合作的可能性;另外两家生产阀门和医疗器械的企业分别与硅酸盐研究所的无机节能环保新材料和生物医用无机新材料的研究组就不锈钢新材料和无菌针生产设备技术的改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现场颇有火花。

温州龙湾企业家代表团到访嘉定菊园考察交流

随后,代表团来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2研究所(以下简称“32所”)。工业合作部相关负责人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一家生产智能电表的科技企业与32个一线业务部门的相关技术人员就当前“窄宽带技术(电力载波)、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感应)技术和微网相关技术”三大技术创新进行了交流。在技术层面,双方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温州龙湾企业家代表团到访嘉定菊园考察交流

温州龙湾企业家代表团来聚源考察交流,拉开了两地在企业互动和技术创新层面对接探索的序幕;未来,聚源新区还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与长三角乃至全国更多的高品质企业对接,帮助新区科技产业不断升级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温州龙湾企业家代表团到访嘉定菊园考察交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1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