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区体育局接到市民“12345”热线的来信和投诉,反映出居民日益增长的锻炼需求与曹阳中学的照明条件不能满足健身锻炼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为此,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多次到曹阳中学召开现场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照明改造计划,对曹阳中学进行照明改造。目前,曹阳中学的重建工作正在全面推进。

普陀这些对外开放的学校体育场 设施提升啦

公立中小学的体育馆向社区开放

据了解,自2018年7月以来,普陀区已有61所公立中小学按照“五统一”模式委托第三方管理公司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场馆逐渐成为许多市民参与健身锻炼的首选。但是,由于学校照明主要用于保证校园的整体安全,一些学校的照明不能满足体育场馆开展健身活动的条件,所以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呼吁是否可以在操场周围安装照明设施来满足夜间锻炼的需要。为解决这一问题,区体育局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

普陀这些对外开放的学校体育场 设施提升啦

优化学校体育场馆的开放环境

区体育局通过走访和座谈,与区教育局、街道镇及相关学校进行联合调研,力求从点及面逐步完善,达到优化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环境,为健身市民提供更加细致、人性化服务的目标。

照明改造后吸引更多居民

普陀区的公立中小学有不同的规模和照明条件。早期,区教育局在校园安全工程中安装了所有的校园灯,但它们只是普通的路灯,主要是白炽灯。路灯的数量很少,而且并不是所有的路灯都覆盖了操场。另外,安装时间长,使用频率不高,导致路灯损坏或变暗。2018年,普陀区完成了金鼎学校、振儒文英中心小学、上海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实验学校、新普陀小学、中山北路一小学等五所学校的照明改造。今年上半年,平利路一所小学的照明改造工程竣工。照明改造后的学校操场吸引了更多的居民进行锻炼。

普陀这些对外开放的学校体育场 设施提升啦

下一步,区体育局将克服困难,努力实现从点到面逐步改善,优化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环境的目标,为健身市民提供更加细致、人性化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些对外开放的学校体育场 设施提升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