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9字,读完约4分钟

在高高的国徽和鲜艳的红旗下,地区办公中心的会议厅呈现出一种神圣而庄严的气氛。昨天下午,上海市松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开幕。

会议执行主席、唐海东、刘启龙、、任向阳、许、钱坐在主席台前。

共有22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实际上有206人出席,达到了法定人数。

下午3时30分,唐海东宣布第五届区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代表区政府作了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

陈玉建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总方针,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上海“四大品牌”,把“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年初,NPC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得到有力有序推进,一半以上时间和一半以上任务的目标基本实现。整个地区的经济运行在保持稳定的同时,保持了整体稳定、稳步推进和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全区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00.23亿元,同比增长6.9%。财政总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35.94亿元,同比增长6.4%,总量从2015年底全市第九位上升到第五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093元,同比增长9.6%,居全市首位。

松江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陈玉建总结了上半年松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g60科技创新走廊以“四大品牌”为核心,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成为新时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g60科技创新走廊在3.0版中开启了新篇章;供给方面的结构性改革正在进行;先进的制造业提高质量,提高效率,增加动力。坚持把农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出发点,深化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不断提高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农村振兴战略启动实施;加快综合交通建设;城市有机更新步伐加快。着力加快发展以“人文松江”为特色的全球旅游,“上海根”文化品牌充分展示:高标准、完善的旅游服务功能;高起点策划技术电影资本;高水平推进松江人文建设。坚决抗击蓝天、碧水、净土,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环境治理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有力;城市管理精细化全面推进。基于松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优质的民生推广服务和保障:社会保障更加完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城市运营安全有序。继续优化经营环境,深化“分拨服”改革,切实加强制度创新和供给: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依法行政;重点领域改革继续深化。

松江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陈玉建在报告中指出,要做好下半年的经济社会工作,就要坚持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 按照十一届四中全会和五届五中全会的工作要求,坚持新的发展理念,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上海“四大品牌”。 全力打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服务保障,巩固和扩大了“一个目标、三大举措”的战略优势。我们将以改革开放后重新开始的决心和勇气,努力拼搏,克服困难,在新的时代里不懈奋斗,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在新的时代坐标里,加快建设“科技、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

松江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陈玉建说,下半年我们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我们将努力打造g60科技创新走廊;在实施农村振兴战略中,我们将共同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在突出历史文化名城特色的同时,我们将加快松江人文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坚持绿色发展,要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创造高质量的生活中,我们将共同努力确保和改善民生;在优化商业环境方面,我们应该集中力量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松江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会议发布了《松江区“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进展报告》、《关于松江区人民政府的意见》、《松江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0年)》、《松江区人民法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松江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松江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区领导张一迪、齐玉清、、侯永文、、邢铁军、龙万里、高、、刘健、、赵宏伟、曹杰、、等参加了会见。

第五届CPPCC全国委员会成员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