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7字,读完约4分钟

在抗击COVID-19疫情的斗争中,有这样一个地方,它不仅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也是与人群密切接触的“健康港湾”。这是普陀区的集中隔离健康观测点,很多人在这里走来走去,避开它,但有一群人濒临死亡。他们聚集在这里,诠释一个冰冷而温暖的故事,并以行动继续“没有爱的孤独”

隔离不隔爱 普陀逆行者暖心守护“特殊客人”

描述:工作团队最终成长为一名职业监护人

建造一道健康防御墙

在健康观察点,一扇门将人们隔开,但它会筑起一道防御墙来保护健康。

1月26日晚,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领导小组决定建立集中隔离卫生观察点。1月27日,该区第一个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在一家快捷酒店成功重建。在进驻战斗队形的区领导的指挥下,全区精英战士组成了第一次报到的先锋队,区卫生监督办公室、街道镇、公安、城管、社区卫生、消防、酒店服务、保安等八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集合,一天之内筑起了一道防御墙。

隔离不隔爱 普陀逆行者暖心守护“特殊客人”

观察点二楼和三楼共有108个房间被征用,门口有警卫值班。所有进出观测点的人都要测量温度,一边放着一个装满酒精的消毒喷壶。每天,运输和接待、消毒和食品供应、医疗监测、人员管理等项目成为观察点的日常工作。

在这里,卫生监督所的所长成了“酒店经理”;医务人员是“专属医生”;转移的“司机”是卫生监督员和城市管理小组的客人;杀戮小组成员每天完成多个区域的清洁和消毒;中央国际酒店的专业团队承担“客房服务”,提供送餐、清洁等日常服务;网格中心的工作人员是接待“客人”的前台和保安;街道和城镇提供“后勤保障”,公安警察和消防部门确保场所安全。

隔离不隔爱 普陀逆行者暖心守护“特殊客人”

描述:工作人员与检疫人员合影

专业监护人小组

如何安排医疗组和消毒组给客人送食物的顺序?如何将转移团队成员、街道和公共安全联系起来,以及如何提交客房组收集的客人信息?在第一次例会上,各部门围绕业务深入讨论,区卫生监督办公室理顺了职责,制定了顺畅的分工;

隔离不隔爱 普陀逆行者暖心守护“特殊客人”

我第一次去社区接待“居民”,团队成员“心里没底”。区卫生监督办公室负责人主动“坐第一辆车”,带领城管队员和医务人员组成第一队,引导大家快速穿戴“全”防护装备。出发和转运;

在社区的第一次交通中,队员们冒着寒风耐心地讲解,解决了隔离人员的顾虑,并邀请“居民”上车。途中克服了护目镜起雾等诸多困难,确保了道路安全,顺利完成了转运;

第一次,热“居民”出去看病。卫生监督员和转运小组成员冒着寒风在夜间外出,并迅速将“居民”送往指定医院治疗...

有了这些令人不安的“第一”,工作团队最终成长为一名专业的监护人。

放纵的一天结束了

今年春节期间,小王(化名)带着父母去上海探亲,没想到他却留在了观测点。“起初我有些不知所措,但幸运的是,这里工作人员的热情关怀让我们如释重负。”小王得知父母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症状后非常感动,工作人员煞费苦心安排饭菜。在告别之际,小王用文字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今天就要过去了,被你‘爱’的日子就要结束了。谢谢你!”

隔离不隔爱 普陀逆行者暖心守护“特殊客人”

从外地来到上海的小芳(化名)将在观测点度过这个春节。在待在观测点之前,她在公园里露营了两个晚上,然后它成为了她14天的“家”。观测点里有干净的床单、被子和洗漱用品,房间很暖和。入住当天是元宵节,医务人员带来了晚餐和饺子。在逗留期间,小方因为发烧而惊慌失措。医务人员对她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治疗和安慰。“只是感冒,好好休息,别担心。”小方永远记得这些温暖的时刻。她说:“隔离期结束后,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我以前觉得我没有信心,但现在我突然觉得我有勇气。”

隔离不隔爱 普陀逆行者暖心守护“特殊客人”

观测点的“居民”来来往往,工作人员尽力提供服务,一些“居民”对饮食口味有特殊需求,他们尽力满足;一些“客人”带来“小婴儿”,他们把图画书送给客人;一些外国客人的签证即将到期,他们联系帮助办理延期手续;年长的客人想要高钙含量的奶粉,他们帮助购买;有些客人在房间里抽烟,想拿出酒之类的食物。他们及时劝阻了他们...

隔离不隔爱 普陀逆行者暖心守护“特殊客人”

一次又一次,热情的努力和安慰的话语让客人在特殊的时刻感受到不同的“爱”。正如一位客人所说,“观察点‘保护’我们。虽然这是一个“隔离的地方”,但隔离并没有和爱分开。这里的员工有爱心和敬业精神,这真的很棒!我们坚信,这场‘流行病’战争终将胜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隔离不隔爱 普陀逆行者暖心守护“特殊客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6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