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6字,读完约3分钟

如何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交通安全,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长宁分局在“大调查”活动中深入了解了全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的学习需求。

2018年初,长宁分局交警支队主动与区教育部门联系,对长宁区幼儿园、中小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上门调查,重点听取了20多名学校代表、200多名教师、学生和家长对改善校园交通管理状况和出行安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访谈和调查共收集到34个突出问题,常见问题分类后主要涉及三个方面。

长宁交警调研化解校园周边停车难问题

“一所学校,一个项目”减轻了接送家长的困难

其中一个常见的问题是:一些学校的大门毗邻至小马路、食品市场、公交车站等区域,周围的道路无法容纳车辆和分流交通。

因此,长宁交警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合理适度地满足家长接送孩子的停车需求。学校向区教育部门提出申请,区教育部门分批与区公安交警部门联系。最后,交警部门根据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差异,研究确定了道路交通条件好的学校“一校一策”。例如,在娄山关中学周围,采用移动P卡的形式增加了30多个泊位。又如,长宁交警支队根据建清实验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在不同时段上学和离校的特殊情况,经过多次实地调查,在学校大门北侧从古北路到伊犁南路开辟了80多个临时停车区,并将临时停车时间设置为6:45-8:45和14:15-18:00。

长宁交警调研化解校园周边停车难问题

加强对非法停车的非现场执法

第二个普遍问题: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高,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缺乏长效机制。

尽管长宁交警致力于缓解家长接送孩子的停车困难,但他们必须确保整条道路的有序、规范通行,减少安全隐患。特别是学校大门在主干道上开放,学校大门周围没有开放临时停车区条件复杂、道路交通条件复杂的学校。将加强对非法停车的非现场执法,并将其纳入后续调整和在整个地区增加电子警察。此外,根据学校提出的管理要求,长宁交警率先在延安中学(东校区)入口附近安装了两个声纳“探空”调查系统,对非法探空机动车辆进行警示和处罚,进一步营造了安静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长宁交警调研化解校园周边停车难问题

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的全面覆盖[/s2/]

共性问题三:长宁交警支队也从调查中了解到,学校和家长对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的需求强烈且持续,有望进一步形成“警、校、家”合作的格局。

对此,长宁交警汽车宣传部专门开发了“2018年开学季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教学”课程,并组织警察在开学期间对辖区内学校进行全覆盖宣传,提高学生的交通法规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我们也积极利用家长会、家长开放日等机会。进入校园,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交通安全,听取意见和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交警调研化解校园周边停车难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