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浦东,浦江以东。

曾几何时,“浦东”只是一个具有广泛含义的地理术语;直到1990年,这两个词才有了更确切的含义。在这片热土上,开发商奉献了他们的智慧和汗水。他们架桥铺路,建高楼,夜以继日,跋涉千里,创造了一个令人惊叹的“浦东奇迹”。

这些照片拿出来吓你一跳 看过才知道这三十年浦东发生了什么

三十年过去了,曾经拥有大片农田和低矮房屋的浦东早已今非昔比。跨河隧道桥梁如喇叭形的南浦大桥、竖琴形的杨浦大桥和“世界第一拱桥”卢浦大桥,使天竺成为通衢,使浦东和浦西紧密相连;东方艺术中心像一朵盛开的蝴蝶兰,已经成为国内外艺术团体在上海演出的首选场所之一;东方体育中心集“海冠”、玉兰桥、月亮湾于一体,内部设施炫目别致;世纪公园就像城市的绿肺,不仅净化了空,还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靠近蓝天和绿树的休闲公园...

这些照片拿出来吓你一跳 看过才知道这三十年浦东发生了什么

国家级开发区充满活力,各有所长,成为浦东发展的引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巍然屹立,金融机构密集,被誉为“中国的华尔街”;在张江科学城,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核心产业蓬勃发展;金桥开发区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区内的碧云国际社区是上海最适合外国人的国际社区之一。外高桥保税区已成为中国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这些照片拿出来吓你一跳 看过才知道这三十年浦东发生了什么

如今,被黄浦江、长江和东海环绕的浦东,已经成为太平洋西岸的一颗耀眼的明星。从20世纪90年代的开发开放,到2005年的第一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到2010年的跨越式发展,再到2013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落地,再到去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区的建立和开航,浦东始终以探索者的姿态站起来,抓住每一个机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这些照片拿出来吓你一跳 看过才知道这三十年浦东发生了什么

陆家嘴的黎明

描述:1 .20世纪70年代的陆家嘴。2.1990年浦东开发之前的陆家嘴。3.1990年的陆家嘴。4.2000年的陆家嘴。2010年陆家嘴5-6。7-8。今天是陆家嘴。

外高桥变更

描述:1 .外高桥保税区开工前。2.今天是外高桥。

张江奇迹

描述:1 .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工前。2.张江软件园。3.张江高科技园区鸟瞰图。

金桥回顾

描述:1 .金桥出口加工区于1992年开工建设。2.今天是金桥办公园区总部。

浦东机场的巨大变化

描述:1 .浦东国际机场开工前。2-3。浦东国际机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些照片拿出来吓你一跳 看过才知道这三十年浦东发生了什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1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