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33字,读完约6分钟

从叶雪二路到南汇汽车站,南汇汽车运营的周南线全长约45公里,途经上港新村街、林三镇、朱樵镇和惠南镇。一路上,有现代化的建筑、安静的小屋和连绵不断的农田..."近年来,这条线几乎每年都在变化."在这条线上跑了30多年的司机章梅良拥有最多的发言权。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这条路已经拓宽了,还有路灯

章梅良,老山第一线的老兵,南汇一路公交车第二党支部的成员。自1986年进入公共交通以来,行驶里程已达150多万公里。他是线路的老师傅,也是目前在线路上工作时间最长的司机。一个周末,记者乘坐张师傅驾驶的周南线来到南汇汽车站。从叶雪二路出发,巴士在世博园区转了一个弯,然后开往上南路。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商南路本来就很窄,有时候两辆车很难相遇。它在上海世博会之前就被拓宽了,而且更容易驾驶。此外,还有阳高南路、沈康公路和南珠路,这些道路近年来也进行了拓宽或改建。”章梅良有许多宝藏。乘客张先生说:“过去上南路要经过川阳河,没有人会去。现在这是一个好地方。”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在上南路华夏西路(原名林忠站)附近,章梅良仍然记得附近有一个二手木材市场,很多人会找到便宜货。如今,随着钟芳金艺广场、商南创意园等商业写字楼的相继建成,人们来来去去,再加上附近的林三老街,这里已经成为一个拥挤的商业区。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作为世博轴的延伸,当年的上海南路改造段从世博轴入口处的华钥路开始,向北延伸至华南大道,途经四个街道和城镇,全长5.3公里。与此同时,道路两侧200多栋建筑得到修复和重建,道路沿线新建绿化近6万平方米。

“上南路是从世博公园到外环的路。不仅路宽了,边上的房子也高了,商店和办公楼也多了,更繁荣了。”章梅良说,不仅是商南路,而且这条路上的许多道路都已经重建。“起初,只有三个十字路口有红绿灯,但现在有数百个十字路口有红绿灯。过去,晚上沿路几乎没有路灯,现在至少80%的路段,甚至那些在农村郊区的路段,都有路灯。对我们的司机来说,这既安全又方便。”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许多地方变得热闹起来

在沈康高速公路上行驶,很快到达周浦镇。熙熙攘攘的小上海步行街就在汽车站的对面。“沈康公路,现在是步行,曾经是湖南公路,然后湖南公路被转移。经过改造,这段路被称为现在的名字。像沈康高速公路一样,小上海步行街以前没有。它在十多年前发生了变化,现在也是如此。”章梅良介绍道。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小上海步行街,全长约500米,毗邻小上海旅游文化城,集美食、购物、休闲为一体,已成为周浦镇一个活跃的娱乐休闲区。20世纪90年代中期,它曾是周浦的一个食品市场。随着浦东的进一步开发开放,周浦镇也加快了旧城改造的步伐。2009年,小上海旅游文化城花岗岩铺面步行街竣工,成为周浦镇繁荣的名片。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从周祝高速公路向东,经过原来的上棉七厂,现在变成了一个集办公和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园区。入驻企业包括中国联通大数据中心和合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周南线在上海卫生医学院对面也有一个车站。2015年,该校由原上海医学院、上海医疗器械学院和上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而成,在校学生超过1.5万人。周南线车站也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便利的交通。

周珠公路向东延伸,道路变窄,许多地方宽度不到10米。章梅良说:“不要低估这条路。它建于1969年,已有50多年的历史。虽然有些地方不够宽,但当时的谭智、瓦舍、六灶等地区有路没有路,发展情况就很不一样了。”

行驶近两个小时后,由章梅良驾驶的周楠线转入南珠路。“这条路原来是川南公路。拓宽后,促进了朱樵与惠南的交流,现在川南公路已向东移动。”章梅良说,合并后,朱樵镇现在是浦东最大的镇,建筑越来越多,城市化进程很快。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乘公共汽车到公基路和南珠路的交叉口。地铁16号线惠南站是惠南镇联系市区的重要车站。“这个十字路口原本是惠南镇上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一边是一个畜牧场,另一边是一条煤线。16号线开通后,短短几年,这里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像沿途的许多地方一样,这些年变得繁荣而活跃。”章梅良后悔了。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不要再担心烧伤了

从“龙车”到空调车再到纯电动车,章梅良说,不仅现在的风景在变,他的工作环境也越来越好。那一年,章梅良的军队复员后,他参加了当时的五场公共汽车比赛。他先是当了一名售票员,然后换了工作,成了一名司机。从那以后,他在周南线工作了33年。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一开始,我开的是‘龙车’,方向盘上没有助力装置。转弯和倒车相当费力。“龙车”的引擎在司机的右侧。那时,没有空.夏天,发动机外壳很热,我一不小心碰到它,就把腿上的皮肤烧伤了。”章梅良说。

1997年,first/きだよきだよきだよききだだよきききbus在浦东南部地区投入运营。现在,调车已经完全覆盖了所有的线路,还有纯电动汽车。“车辆性能和驾驶室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现在,车辆的发动机不再设置在驾驶员的右侧,因此无需担心被烫伤。”章梅良笑着说道。

“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从过去的五次公交出行到现在的南汇公交公司,南汇公交拥有近1000辆营运车辆、128条营运线路和3000多名员工。30年来,南汇客车发展的历史老路已经被甩在了车轮下,这也成为区域进步和经济繁荣的缩影。

当章梅良第一次进入公共交通行业时,从浦东南部到市区只有两条路线:上海南线和周南线。每班总是满的。那时,主要车站在关门前需要车站服务员的帮助。

“一开始,我跑了60多圈,每月跑5500多公里,工资超过200元。经过几次改革,我们现在和空一起驾驶一辆纯电动公交车,每月跑40圈3800公里,工资1万元。现在这条线路很受欢迎,地铁也已经开通了,“推屁股”的现象也消失了。”章梅良高兴地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司机”见证浦东周南线沿线45公里的发展变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