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16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在许婧镇进行的戏曲文学艺术专题巡礼“党的颂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庆祝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红灯记》、《智斗》……届时,青浦许婧艺术团将以唱红歌、唱红戏的形式进入九村五居,向十九大献礼。多年来,在镇文明委的指导下,许婧镇文化体育中心创新了“植文化、送文化、赛文化”的工作模式——“九字战术”。群体文化工作不仅赢得了各级荣誉,也赢得了社区人民的掌声,在镇党委政府和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心连心的桥梁”。

青浦好"戏"连台迎十九大 "九字诀"叫座又叫好

“文化”加速了文艺队伍的培养

民族文化闻名海外,原创作品成群出现。许婧艺术团成立38年来,培养了一批“专业、多才多艺”的文艺带头人。早在1998年,他就以上海代表团的身份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秧歌节,并成为民族文化交流的使者。其中,有精通戏曲的“老师傅”,多才多艺的“中流砥柱”,紧跟时尚潮流的“90后”。一路走来,他们的作品已经从单一走向多重。

青浦好"戏"连台迎十九大 "九字诀"叫座又叫好

两年来,许婧艺术团一直围绕党委、政府“五违四要”生态综合治理、中小河流整治、创建综合检查、“微笑四叶草”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积极创作小品《新通路》、舞蹈《水韵》、音乐小品《微笑》等艺术作品,多次在市、区舞台上获奖,如今年的排演舞蹈。这些意义深远、感情真挚的文艺作品的创作,开辟了党委和政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青浦好"戏"连台迎十九大 "九字诀"叫座又叫好

同时,许婧艺术团成员还积极担任社区文艺队的“辅导员”,培育和推动了镇上“一镇一村一企”领导的100多支文化体育队的蓬勃发展,如:广联村的上海秧歌队、庐江角村的大莲乡、朱敏村的时尚舞蹈队,以及镇一级青年歌唱俱乐部、上海戏曲班、锣鼓队、书画摄影等文化体育队。这些队伍常年活跃在社区文艺舞台上,有力地推动了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有效地提高了公民的文化素养。

青浦好"戏"连台迎十九大 "九字诀"叫座又叫好

“送文化”提升文化志愿服务

党建引领文化,文化服务社会。“东盟”党建与联合建设的定位整合:文化表演的资源共享;文化下乡的开放性互动...许婧文化体育中心积极探索以党建为主题、以文化为载体、以和谐为目标的区域党建工作新机制,并与村庄、社区、单位结对共建。联合活动、机制创新和服务联动,使这种文化在春风中再次高扬,为地方党建工作增添了新的活力。

青浦好"戏"连台迎十九大 "九字诀"叫座又叫好

旧坛酿新酒,味道更醇厚。2017年初,上海“三农”和“农民文化教育”集中示范活动在许婧启动,在这片文化沃土上,“三农”的传统活动越来越精彩。每年,许婧镇都以不同的主题进入企业、校园和社区,向社区群众发送表演和书籍;与此同时,全年还举办各种摄影、书画展览和知识技能讲座,为社区带来精神食粮;专门的“文化和体育人士”也是公益志愿者,服务车展和照顾老人……每年举办100多项文化和公益活动,有5万多人参加。同时,中心创建了“文化许婧”微信公共平台,通过实时推送文化便利信息,充分发挥“互联网+文化”的辐射和影响。

青浦好"戏"连台迎十九大 "九字诀"叫座又叫好

“竞争文化”促进了群体文化品牌的创建

在舞台上,人们享受他们自己,而大众享受他们的文化。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创新,许婧文化体育中心将文化力转化为凝聚力、执行力和发展力,推动了群文品牌的创建。其中,春节团拜会,自编“原生态”节目新颖,社区、企业、校园、中外文化相互补充;文化艺术节,整合竞争展示,文化“熔炉”,提炼精品,培养人才;新许婧才艺大赛拉近了许婧人与“新许婧人”的距离,也让后者在第二故乡的建设中有所回馈;广场周刊演出,草根版的“星光大道”,政府走上台,“人民之星”展现其风采;中外文化交流使不同的文化音符形成和谐的交响乐...一系列群体文化品牌的创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许婧独特的地域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积极营造“每周有活动、每月有活动、每年有演出”的文化氛围。在经济繁荣的同时,它也为许婧创造的“人文之城”增添了一丝色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好"戏"连台迎十九大 "九字诀"叫座又叫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