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5字,读完约4分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推进社区综合治理,变旧为新,徐汇区田林12村住宅小区党支部深入基层,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集力量,发挥“三驾马车”作用,弥补不足,提升社区价值。

党建领导和重组行业委员会

为改善社区环境,该物业应改变“坐南”的旧思想。然而,房地产公司属于国有企业,已经在社区扎根十多年了。居委会怎么能像“大佛”一样撼动房产呢?

“如果你想与地产进行平等对话,你必须从行业委员会开始。”田林十二村小区党支部书记赵国庆表示,由于物业不作为,行业委员会不仅在居民心中没有分量,而且内部也不团结。最后,社会各界迎来了行业委员会的改选。如何引导新的行业委员会团结起来,真正代表广大居民,成为赵国庆反复思考的问题。这时,他想到了社区里的党员。

徐汇:"四转变"补齐短板提升小区"颜值"

“一开始,一个家庭说服党员和居民参加行业委员会。没有人想参与进来,拿起这个烫手山芋。”困难如期而至,但赵国庆的话感动了每一个人:“今天我不得罪物业,我要得罪居民。”大家都发现,这位赵书记确实全心全意地为居民着想,所以他一个接一个地参加选举。最终当选的7名行业委员会成员中,6名是党员,行业委员会主任也是住宅区党总支成员。

徐汇:"四转变"补齐短板提升小区"颜值"

遵从公众意见并更换财产

不久前,社区迎来了第二个转折点,居民们投票决定更换房产。"售后公房炒掉十多年的旧房是当年的一大新闻."虽然新任命的物业经理精力充沛,但他缺乏经验,因此对住宅区进行维修和更新迫在眉睫。因此,居委会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向物业公司推荐住宅物业经理。

徐汇:"四转变"补齐短板提升小区"颜值"

王顺生曾在一家自行车制造企业担任销售总监,通过公开招聘,成为天林十二村历史上第一位被居民推荐的物业经理。在此之前,他已经是小区党总支的成员了。因此,居民委员会主任、行业委员会主任和社区物业经理都同时是居住区党组织的成员。用赵国庆的话说,“三驾马车的‘司机’是党员。”无论谁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问题。”

徐汇:"四转变"补齐短板提升小区"颜值"

低聚缩合力,填充短板

拓宽主要道路以满足人民的生活需求。田林的12个村庄离市内的6号和8号医院只有4分钟的车程。然而,社区道路狭窄,停放的私家车数量逐年增加,使得救护车等大型车辆进入社区主干道后无法转入任何支路,更不用说开车下楼到住宅楼了。三驾马车举行了几次联席会议后,决定推迟其他项目,必须先拓宽道路。因此,当原来6.8米宽的小区主干道加宽到8.1米,平均3.8米宽的支路加宽到5.2米时,“邹阿姨”的第一反应是:“这辆救护车可以进来。”

徐汇:"四转变"补齐短板提升小区"颜值"

提升社区基础工程。道路铺好了,社区的“内部循环系统”就应该升级。盗窃事件时有发生,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监控系统落后。因此,经过商议,三驾马车再次达成协议,将所有85个住宅楼门升级为智能防盗门,在门内外安装红外探头,实施智能出入卡实名制登记,并在居委会办公室设置监控室。当必要的基础工程如改建污水管道、铺设沥青路面、改建住宅建筑的门洞和报箱等准备就绪时,就轮到“面子工程”了。

徐汇:"四转变"补齐短板提升小区"颜值"

建立"公共之家",以满足各方的需求

田林十二村也有三个“公共之家”,分别位于不同的住宅建筑中,满足了居民更高的精神文化需求。“温馨家园”是老年人的活动室,也是一个温馨的用餐场所。每周,附近理发店的年轻店员都会来给居民免费理发;“快乐家园”是居民的学习场所。英语课、编织课、唱歌和跳舞都有,老师和学生都是社区的居民;“记忆之家”收藏者从家中带来的各种收藏品包括全国劳动模范颁发的奖章、七八十年代的粮油门票、荷兰木鞋、海南椰子雕刻等旅游纪念品,以及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的书画作品。许多收藏品都不便宜,他们煞费苦心地制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四转变"补齐短板提升小区"颜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