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3字,读完约4分钟

从“转潮”到“自吹自擂”,2018年第一季度,长寿路街道长寿新村第四居住区成功建成“无违章建筑”居住区。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家庭拒绝暴力拆迁,没有上访事件,也没有负面舆论。验收通过的那天,居委会副书记肖平终于松了一口气。“几个月前,我们说过我们可以创造成功。居民们觉得阿拉社区委员会正在“扭转局势”。现在居民们夸口说我们都是‘模特’。”

"拐浪头"还是"夸模子"?普陀这个居民区给出答案

常思居住区由8个自然社区组成,包括15栋高层建筑、7栋多层建筑和2,466户不同的住户。

居委会只有10个人。在这样复杂的情况下,“村里没有违法建筑”能成功吗?他们是如何通过验收测试并得到居民的称赞的?

我们有一个强大的支持团队

居委会的创建应该走在别人的前面,但仅靠居委会是不可能做到的。我该怎么办?-借力

创建的第一步是安排违章建筑的基地,并进行宣传和动员。居委会干部不仅穿上自己的衣服,还充分动员社区党员加入创作团队。每个人轮流上岗,不留死角。

还建立了巡查机制,组织各街区领导、建筑领导和志愿者参与,提高对新增违法建筑的敏感度,第一时间发现并上报处置,将新增违法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

支持小组不仅限于社区居民。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通过“在不违反长寿规则的前提下,在村内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群体”的无障碍零时差,分析问题,解决处理违章建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长期以来,常思居委会干部的微信每天从早到晚都充斥着海量信息。这一群体被称为“顶尖群体”,而专业和行政力量的支持“是我们强大的支持群体”

生活习惯在20年里改变了一次

如何克服违法的困难?"拆除违章是困难的,不是拆除违章,而是拆除违章!"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青年

天井的门被堵住了

在创作工作中遇到的最困难的事情是居民不了解天井的封闭性。我觉得没有加高,没有扩建,没有扰民,没有投诉,没有商业性质,没有影响任何业主,没有占用公共通道,所以绝对没有必要密封。在这里住了20多年,一楼的居民已经习惯了这种“后门”的出行方式。

"拐浪头"还是"夸模子"?普陀这个居民区给出答案

当居民委员会的干部来访并被告知不允许打开天井的门时,他们多次受到居民的指责,甚至很难进门。居民委员会的干部们并不气馁。相反,联合大厦的领导和党员骨干坚持要挨家挨户说服他们,并向群众讲明政策,使群众认识到拆除违章建筑是必然趋势,并同意配合整改。

"拐浪头"还是"夸模子"?普陀这个居民区给出答案

街上非法商店的情况很复杂

常思住宅区毗邻澳门路,沿街的许多商店或商住建筑都向外扩展。它们中的一些拥有复杂的产权,一些被许多人转租,一些已经存在了十多年。“企业主不在乎,照顾好我们的平民!”居民对此表示怀疑。

对此,街道管理办公室牵头公安、工商部门和居委会走到门前,逐一告知参与扩建和违法建设的当事人,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十多家商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反复讲政策、做工作,自行整改。

在统一使用无烟设施等“四控四统一”的基础上,加大了环境清洁力度,使常思居住区周边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通过沿街商铺的非法拆迁,社区内的拆迁工作更加大胆。

[/s2/]从“朝鲜有人做事容易”到“朝鲜有人先死”[S2/]

创作中有欢乐也有悲伤。融联公寓9号楼4层3户积极配合创作,愿意自己完成拆迁。402房间的移动导致了隔壁的两个家庭,403和404。“402房间被拆除后,我们从楼下抬起头。这个平台真的很干净整洁。我们两户人家的违章建筑有点辣,我们必须加快步伐……”

"拐浪头"还是"夸模子"?普陀这个居民区给出答案

402在主动移除之后,

这两个家庭的主人都是办公室工作人员,他们利用周末不间断的分手,居委会也及时协调,以确保合法清除分手垃圾。

“打铁还很难”,居委会干部、行业委员会委员、党员带头拆除自己的违章建筑,推动违章拆迁工作。

“过去,朝鲜有一些人可以很容易地做实际的事情,但现在,朝鲜有一些人先死了。”“看到我们自己拿刀,认真对待,一些态度强硬,拒绝整改的业主开始动摇,逐渐配合我们开展工作。”。居委会干部说。

只要我们有一颗共同的心,一个标准和一把尺子,“心往一个方向走,力量往一个方向走,我们就能做到,而不需要拆心和关门。”"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平

从对抗到对话,从对话到参与,从参与到融合,群众的态度是检验工作的最佳标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拐浪头"还是"夸模子"?普陀这个居民区给出答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5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