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0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区教育局启动了一项从2018年到2020年依法办学的三年行动计划。第一批有45所学校申报创建“上海标准学校(示范学校)”。区教育局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创建过程,加强引导和保障,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力争到2020年实现依法治校的基本要求。

普陀推动依法治校 提升治理能力

加强顶层设计。区教育局成立了区内依法治校领导小组,促进了整个局面的建立。组织全区学校级干部专项培训,并动员部署。细化创作指标,设计工作台账,明确推广时间和工作步骤,形成第一批创作评审计划,做到“四清”,即创作主体、创作程序、创作指标和评审要求明确,从全过程、每个环节保证创作工作的有效实施。

普陀推动依法治校 提升治理能力

加强流程指导。邀请市教育评估所专家对全系统党政负责干部和局级干部进行专项指导,并从实际操作中给予具体指导。编写《中小学依法治校常见法律问题处理校长手册》,为学校正确处理依法治校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提供范例。将依法治校纳入学校绩效考核,引导学校重视创新过程,将创新工作全面融入学校教育管理,将依法治校作为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

普陀推动依法治校 提升治理能力

建立一个沟通平台。在普陀教育网设立专栏,公开建校过程中的信息,促进建校经验交流。举办了两次关于建立幼儿园和中小学的研讨会,以加强第一批建立单位之间的横向交流。组织部分学校干部参加“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法治教育”培训,帮助学校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依法治校的要求。

普陀推动依法治校 提升治理能力

在后续工作中,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形成突出普陀特色、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创编指标2.0版,并应用于第二批创编单位,着力推进和辐射体制机制、工作特色和宝贵经验,有序推进创编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推动依法治校 提升治理能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