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8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24日,上海市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现场会在杨浦区互联宝地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出席并向荣获“街道、镇(开发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创新案例奖”的代表颁奖。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副主席江海涛为荣获“非公有制企业二次工会改革示范点”的代表颁奖,并解释了上海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部署的有关文件。市总工会副主席周琦主持会议。区委书记谢建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麦等参加了会见。

上海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杨浦举办

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是上海工会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以往工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措施。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创新理念和手段,完善制度和机制,突出服务职工,突出改革创新,为上海深化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做出了贡献。

上海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杨浦举办

莫负春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以“二级”工会建设为重点,继续深化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明确职责,使“二级”工会成为落实改革任务的重要枢纽;推进工会经费保障机制建设,使“二级”工会“有钱做事”;创新加入协会的方式,让员工更方便地加入工会组织;创建服务结构,为员工服务,为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推进工会社会工作者建设,使“二级”工会有人才、有能力。要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的领导,联系各方资源,让非公有制企业职工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上海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杨浦举办

谢建刚说,非公有制企业是杨浦“三区一基”建设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是杨浦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杨浦区委区政府将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和发展提供重要保障,把工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区总工会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进一步推进“一网治理”。深化人才服务“官银沟通”、“税立方”、“无否决权窗口”等特色服务,营造一流的经营环境,支持和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为上海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贡献洋浦的智慧和力量。

上海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杨浦举办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麦,四平路街道同济科技园总工会主席,浦东新区家政学行业总工会主席魏强进行了交流讲话。 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展示了近年来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的基本情况和初步成效,如区总工会、二级工会和灵活就业群体工会。

上海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杨浦举办

杨浦、宝山和崇明三地的优秀工会社会工作者代表分别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展示了工会社会工作者在工会改革过程中,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过程中,在促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和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杨浦举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9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