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0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这个国庆节,一群中学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祖国赠送礼物。他们在嘉定举办了一场大型的PK——上海“南翔杯”全国中学生灯谜邀请赛。每个人都一个接一个地说:这个长假更有文化内涵。

10月5日至7日,全国中学生灯谜邀请赛在上海嘉定区南翔镇举行。

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安徽、江西等省的10支队伍,约50名选手和教练参加了比赛。评委们都是上海著名的灯谜,来自上海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灯谜专业委员会。

比赛分为“个人比赛”和“团队比赛”。有几轮,如“紧急回答”、“必需回答”和“风险问题”。

特别是,让每个人眼前一亮的是,各种现场谜题和答案随处可见,内容丰富,从民间谚语、成语和诗歌到熟悉的网络术语、名人和现代社会的事物,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热点有机融合。

这些话题不仅需要一个大脑洞,还需要渊博的知识!肖佳不得不说,每个人都很强大!!小佳很惭愧!不要相信看到~

猜灯谜,你愿意试试吗?

"早晨的太阳反射出红色的天空(猜一个女艺术家)"

"更正世贤的名字(猜一个网络术语)"

"我喜欢看中国的崛起(猜猜手机品牌)"

关于什么?这不是有点困难吗?欢迎留言告诉肖佳你的答案!

肖佳带你接近游戏场景

▲参赛者注意力集中,渴望回答问题。活动现场充满了乐趣和兴奋。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十所中学通常将灯谜作为“传统文化走进校园”的重要项目,并大力普及灯谜知识。上海市嘉定区刘芸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参加了2017年全国中学生军事知识灯会,成绩良好。在今年夏天举行的传统文化夏令营中,专家们应邀为老师和学生们讲授有趣的灯谜,以促进这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生根发芽,激发学生的阅读和学习兴趣。

全国百名中学生这个国庆节齐聚嘉定 有啥大事?

▲比赛正式开始前,上海第一所公立中学“灯谜传承基地”在上海市嘉定区刘芸中学正式成立。

▲张家港市联合谜题协会常务副会长苗宋轶为本次灯谜大赛写了一篇作品。

秋天和十月是芬芳的,

学生们聚集在和合镇,欣赏商业灯光。

很高兴在校园里看到许多老虎,

一个强壮的少年是一个谜。

(注:根据传说,古代有一对鹤飞到大石头上,因此得名)

▲著名民间学者、谜师、上海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灯谜专业委员会顾问蒋庚生也现场即兴创作了一首诗,并呈送本次活动。

南翔镇与灯谜有着不解之缘,每年都在南翔古驿园、南翔老街、袁谭花园、云翔寺和刘芸中学举行五彩灯谜。猜灯谜不仅是一件乐事,还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开阔你的思维,激发你的想象力。这是非常有益的,深受广大公众和儿童的欢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国百名中学生这个国庆节齐聚嘉定 有啥大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3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