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5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古北社区市民中心,了解社区治理和服务情况,这是他此行的第二站。

描述:古北社区和古北市民中心

古北社区以国际化著称。它建于20世纪90年代,上海的第一代国际社会诞生于纵横交错的农田。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古北小区占地2.02平方公里,包括42个住宅小区。该社区有32,000人口,其中51%是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它是上海外国人密度最高的住宅区,被称为“小联合国”。

古北社区的第二张“名片”是“服务型”。古北市民中心位于小区东侧,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自2013年9月启动以来,每月接待6000多人,已发展成为集服务人民、文化交流、社区治理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市民之家。

图片说明:古北市民中心老年餐饮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在这里设立了基层立法联络点。在过去四年中,1800多人参加了立法咨询,并为社会状况和公众舆论开辟了一条“直通车”。同时,中心还成立了以12名中外居民为主的古北市民会,探索建立相关社区主体和全体居民参与的社区治理模式。

小社区大作为 走进长宁古北市民中心

“社区是我的家,管理靠大家”。在这里,这个口号落到了地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小社区大作为 走进长宁古北市民中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