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8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提高青年干部的社区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天山街于今年3月启动了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课程贯穿全年,注重“学、思、研、练”的结合。上半年,天山街为年轻干部举办专题讲座,组织他们参观杨浦区五角场街创新坊和文化园邻里中心,学习社区治理、垃圾分类和居民自治,学习先进经验,开阔眼界,努力提高立足大局、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

长宁天山路街道打造新时代社区干部

此外,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天山街设计了一个微观调查环节,以天山城市更新为背景,旨在建设一座适合商业和生活的新天山,围绕街道的中心工作和难点问题,如非整治工作、垃圾分类、精品社区建设、电梯安装、文化建设、安全天山建设等进行专项调查。

长宁天山路街道打造新时代社区干部

第五研究小组自今年4月开始微观研究以来,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先后走访了17个居住区的36个活动室,发放了100份问卷,组织了4次座谈会,形成了《天山街社区公共文化工作调查报告》,促进了社区公共文化的发展,在老城的“门口”构筑了一个新的文化高地。在简报会上,这份研究报告获得了一等奖。

长宁天山路街道打造新时代社区干部

天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岷在会上说,“通过调查,青年干部反映的群众观念、群众立场和群众感情,是服务社会群众的前提条件。”

据了解,目前天山街有各类干部342人,其中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152人,占44.4%,几乎占一半。年轻干部既有明显的优点,也有客观的缺点。有研究表明,天山街年轻干部具有以下特点:学历高、经验少;充满热情,缺乏耐心和坚韧;忙于事务,思考不够深入。

长宁天山路街道打造新时代社区干部

在这方面,天山街在新时期大力建设社区干部队伍。2017年底,天山街建立了优秀青年干部人才库,每年更新补充,为各类梯队储备人才。围绕加快建设目标导向型高效团队,着力打造“五心干部”,即进取进取进取型干部、可靠负责型干部、换位思考型干部、民心向背型干部、三正一心型干部、纪律严明型干部。此外,对政府干部、年轻干部、区书记、社区工作者和新兵等"十类"干部进行不同类型的分类培训,以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

长宁天山路街道打造新时代社区干部

近年来,天山街承担了非成套房屋改造和“五违四要”改造等艰巨任务。为了培养队伍,街道坚持在重点和难点工作中发现、培养、使用和激励干部,把年轻干部推向“战场”,如非成套房屋改造、“五违四要”改造、一线锻炼等。年轻的突击队员作为支援部队活跃在天山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天山路街道打造新时代社区干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