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1字,读完约1分钟

6月12日,国际禁毒日前夕,省委书记陆晓东、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如青等领导来到彭浦四中视察学校禁毒教育工作。

视察期间,区领导一行参观了宣传小组,从禁毒执法、禁烟、宣传教育、社会帮教等方面了解了全区禁毒工作的情况。据了解,静安区学生中没有吸毒现象,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中也没有吸毒现象。

区领导一行还观摩了以禁毒为主题的学生“模拟法庭”活动,学生扮演审判长、辩护人、公诉人和被告人,让学生亲自“体验”法庭审判现场。近年来,彭浦四中以“尊重礼仪、尊重法律、幸福生活”为目标,大力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并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体验和实践活动。

提高静安青少年知毒拒毒能力 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活动结束后,陆晓东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他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培养他们的禁毒意识,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他指出,“模拟法庭”是一门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程,对提升学生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和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增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直观认识,提高他们对毒品的知晓、抵制和拒绝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提高静安青少年知毒拒毒能力 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