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8字,读完约2分钟

“已经消失了这么多天的‘木桥’终于恢复了施工。”3月27日上午,长宁路491弄5号居民尹兴奋地说。位于江苏路街长新社区的长宁路491弄5号,因COVID-19肺炎疫情关闭两个月。在此期间,居民们穿过建在电梯基坑上的钢桥。3月31日,在江苏路和街道的共同努力下,长宁路491弄5号电梯安装工程正式复工。据了解,这也是长宁爆发以来的第一个电梯安装工程。

长宁区首个复工的加装电梯项目3月27日开工

此前,由于COVID-19中肺炎的影响,江苏路街11个电梯安装项目的建设被完全中止。为了尽快恢复电梯安装,使居民能够尽快使用电梯,江苏路街道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明确恢复工作的要求,强调要把人员健康管理和消毒工作放在首位,实现施工现场“两桌两消毒”,即施工计划进度、人员健康信息表和施工现场在下午进行两次消毒;确保人员是“固定的和必要的”,即进入和离开现场的时间是固定的,施工人员的数量是固定的,进入社区时必须测量体温和戴口罩。目前,由于COVID-19肺炎疫情,江苏路街共有9个停工加梯项目已经开工并恢复施工,另外两部电梯的安装场地将陆续恢复。

长宁区首个复工的加装电梯项目3月27日开工

记者在长新小区的电梯安装现场看到,所有的施工人员进入小区时都佩戴着与电梯安装相关的证件,只有通过温度测试后才能进入施工现场。施工队长说,大部分建筑工人都是外籍员工。为了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人都经过了严格的家庭隔离。目前,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人健康状况良好。

长宁区首个复工的加装电梯项目3月27日开工

此外,江苏路街在前期与施工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考虑各方的关注。在明确施工时间的基础上,施工队应充分考虑近期学生在家网上上课的实际情况,尽量避免制造噪音。居委会还将在尚未开放的居民区提供活动室,以解决工人休息场所和上厕所困难的问题。街道将督促施工队伍做好防疫控制和施工安全及进度,以便居民能尽快使用已安装的电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首个复工的加装电梯项目3月27日开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3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