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7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青年报》的报道,当你和我走在覆盖天空的林荫大道上,当我们每天在静安工作和生活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这条充满时尚活力的街道,或者在老式房子的建筑后面,有谁走过,有多少故事穿透了历史的黑暗?回到一个世纪前,1922年7月,夏天。如今,在老成都的北路上有一座砖木结构的石库门建筑,那里聚集了一群操着广泛口音的年轻人。他们可能走了同样的路,和我们分享了同样的激情和梦想。不同的是,当时他们讨论的话题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中国梦”。

一场隔着时空的对话 静安区开展新时代白领 “We课”

这次低调的“聚会”是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它催生了中国共产党的宪法。那么,第一部党章和静安的历史渊源是什么?经过漫长而动荡的时间,这份重要文件的内容保存了下来,它经历了什么样的曲折?

6月26日,许多静安白领前往安源路的玫琳凯大厦参加由静安区为大厦白领精心设计的公共思想政治课“面对面的新Time/きだよ 0/”,了解第一部党章诞生背后的故事。

在现场,白领和舞台上年轻、美丽、知性的演讲者、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的主持人何晴来到静安,探索历史,深入阅读静安。它似乎只是通过参观,并有一个世纪前在静安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年轻人交谈。

在我们的课堂上,何晴以“庄严承诺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讲述了一个世纪前辉煌历史上第一部党章背后的故事。

在互动环节,一些网民通过网络表达了他们的困惑:作为新时代的白领青年,你想不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如果你想申请入党,你应该接受什么样的考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这个话题引起了现场的共鸣。何晴说,是否加入中国共产党取决于一个人的信仰,这也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重大选择。我们不妨多读一些党章和党史,搞清楚共产党人的信仰,再做决定。在何晴看来,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为了追求理想信念的升华,也是为了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实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一场隔着时空的对话 静安区开展新时代白领 “We课”

据报道,近年来,静安区通过创新党内教育,在青年白领入党、领导红方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结合这个我们班,党章巡展在玫琳凯大厦同时启动,大厦里的白领们纷纷称赞这个“我们班”,说它是一个开放的思想政治课,可以解决人们的疑惑,直接触及灵魂。据报道,“宁浩书记”学习会议将继续在玫琳凯大厦举行;许多白领也在网上留言说,本世纪的对话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追溯历史,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场隔着时空的对话 静安区开展新时代白领 “We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6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