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7字,读完约2分钟

国庆期间,市公安局100强标兵、徐汇交警队民警王润达一行看望了居住在林峰地区的86岁老人吴海荣。

王润达:“叔叔,今年的重阳节快到了,再过两天就是你的生日了。”今天,我们代表徐汇交警特意来看你。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祝您健康长寿!”

吴老伯:“谢谢你,我很高兴你能来!”

吴老伯是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名应届毕业生,退休前曾在测绘行业工作多年,住在徐汇公安局附近。

去年夏天,他看到交警在烈日下汗流浃背,一丝不苟地坚守岗位,于是萌生了用手绘漫画赞美警察的想法,为促进社会的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分局结下了不解之缘。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画了一组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上海警察的漫画。

吴老伯:“小王,你看,这件米黄色的制服是五十年代的,这件白色的是六十年代的,马是时代的,这件蓝色的制服是七十年代的……”

王润达:“老头子,你想得真周到!我还碰巧重温了我未出生时的公共安全历史。”吴老伯:“那你可能更熟悉这两个。”

吴老伯笑着拿出前几天用硬纸做的徐汇公安局指挥楼模型,模型不止一个,包括国庆前夕分局搬迁后的新指挥楼。时光飞逝,新旧之间的对比让在场的警察感慨万千。

今年10月5日是吴老伯的86岁生日,10月7日恰逢重阳节。王润达代表警察向老人赠送蛋糕和重阳糕,并为他庆祝这些快乐的日子。

吴老伯:"马田敏没走。这些敬业的男孩就是我眼中的当代马

王润达:“有像吴老伯这样热情的群众支持和鼓励,警方和人民将共同努力,使上海的交通更加顺畅和有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八旬老人深情绘就七十年公安发展 “绿灯侠”上门探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4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