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2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消息,已经是秋天了,虹口区环境监测站接到上级的任务,要在上海开展一场与柴油车污染的硬仗,并立即动员全站出动人员对秋冬季使用的柴油车进行路检。

根据任务要求,虹口区环境监测站将于10月至12月在s2临港收费站和外高桥港区货车出口进行为期8周的专项斗争。本次监测工作主要针对位于郊区县的重型卡车,工作量大,环境条件差。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小组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监测人员加强自我保障,保质保量完成关键任务。全站领导小组充分调动和部署部队,积极克服人力不足,在确保完成关键任务的同时,有序开展本地区环境应急、信访等工作。在这项任务中,商务站长带头成立了一个强硬的团队来推动这项特殊的工作。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多次去临港开展业务学习,做好工作交接,并利用周末、长假等休息时间调试仪器设备,为正式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与此同时,为了避免在工作中无法照顾家人,队员们提前安慰家人,有的甚至委托孩子照顾他们,为去前线做准备。

虹口环境监测站赴临港开展专项路检工作

10月8日上午,严阵以待的突击队信心十足地驱车前往临港,在虹口区环境监测站开展第四季度“道路检查和道路检查”的空气污染整治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突袭,队员们克服了旅途颠簸带来的疲劳和不适,立即投入到监控工作中。工作开始后,进攻队的队长展示了他丰富的野外工作经验,发挥了他的沟通技巧。在做好现场调度指挥工作的同时,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工作。团队成员也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每个人都按照分工履行自己的职责,全力以赴。

虹口环境监测站赴临港开展专项路检工作

本次任务现场的柴油车都是重型卡车,刹车时会产生大量的灰尘和噪音,工作环境相当恶劣。不仅如此,这项艰巨的任务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前端的红外遥感监控,以及团队中的同事需要来回走几条车道来检查设备是否运行正常以及数据传输是否有故障;在后端,他们设置道路检查,并爬进车辆底部进行检查。每辆柴油车的尾气监测会让攻击小组的同事们非常忙碌。然而,他们只是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投资监测下一辆车。

虹口环境监测站赴临港开展专项路检工作

让我们赞美攻击团队中同事的责任!我们为成为新一代环保工作者而自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环境监测站赴临港开展专项路检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5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