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0字,读完约3分钟

这是松江区在全市小项目竣工验收改革后,第一份全过程综合竣工验收证书。

昨天(4月17日),上海苍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办公室检查了该公司生产厂房改造工程的综合竣工验收证书。这是松江区在全市小项目竣工验收改革后,第一份全过程综合竣工验收证书。

据报道,为了提高世界银行《2020年商业环境报告》中的施工许可指标得分,今年上海进一步加大了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改革力度,重点是综合验收环节。今年4月1日,上海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简化上海市小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的通知》,取消了消防部门对小型建设项目的消防和备案工作,整合了建设单位组织的四方验收,并实施了建设、施工、设计、监理、规划等自然资源部门的一次性六方验收,规定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设管理部将统一发布综合竣工验收通知,同时取消建设管理部的竣工验收备案。

松江发出全市首张全流程综合竣工验收合格证

去年3月1日,上海启动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上海苍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是当时松江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查改革的受益者。公司生产厂房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6279平方米,是一个没有方案设计的小项目。去年,该公司在联合考试平台上申请了施工许可证。由于准备充分,第二天就参加了多图联审,并在办理规划手续的当天签发了施工许可证。今年春节后,该项目完成了建设,并开始为最终验收做准备。

松江发出全市首张全流程综合竣工验收合格证

值得一提的是,在竣工验收的准备阶段,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等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了全过程的“营业员”服务,并于4月1日开展了新下发的小规模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对加快验收给予了点对点的指导。

4月11日,项目业主提交综合验收申请后,松江区各部门于当天收到,并提出整改建议。4月16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验收通过,并组织建设、建设、设计、监理、规划等自然资源部门进行了一次六方验收,第二天通过了认证。

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建材行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之前,施工许可至少需要3个月,竣工验收至少需要半年。通过两次改革,简化了审批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间,大大加快了审批速度,帮助企业节约了时间和精力,实际上给企业带来了效益。上海苍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从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是第一次按照新的改革政策在联合审查平台上推进,可谓享受到了审批改革的红利。

松江发出全市首张全流程综合竣工验收合格证

据悉,去年以来,松江区对照世界银行指标推进松江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并投资g60科技创新走廊零距离审批改革。

今年5月23日,松江区将迎来世界银行的评分团队来验证现场数据。目前,松江区正在推进改革进程,培育一批全流程项目,力争形成一批世界银行高标准案例和高质量样本,并以数据和案例为支撑,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成就感,为松江创造一个更好更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发出全市首张全流程综合竣工验收合格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