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2字,读完约2分钟

“梨花淡白,柳深绿,柳繁花似锦”。四月,它达到了柳絮“跳舞”的高峰,这不仅是春天的一个独特的场景,也困扰着许多居民。

昨天(4月17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今年开始了新一轮的垂柳柳絮处理,并通过向市区3270株垂柳注射药物来抑制柳絮的形成。

昨天下午,在泗县公园,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正在对公园内的垂柳进行柳絮控制。它拿着一个“注射器”,对准垂柳的树干,把它扎了下来,似乎在给垂柳打一针。如此有趣的一幕吸引了许多居民观看。

虽然柳树被注射了药物,但整个过程几乎和给病人注射一样小心。小松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首先在一棵柳树的树干上打圈,用工具打了五个洞,然后用“注射器”慢慢地将药物注入树干。之后,在针孔上涂上一层保护剂,以防止药物泄漏和昆虫感染。

漫天飞絮恼人 松江区引进生物干扰制剂给树“扎针”

据了解,柳絮是柳树的种子,每年春天的结束是柳树的繁殖季节。自2015年以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引进了一种生物干扰剂——“怡化一号”,通过调节柳树的激素来抑制飞絮的产生。一般来说,这是给柳树注射避孕针。结果,柳絮的数量减少了,但是柳树所需的养分自然转化为生长,因此柳树长得更茂盛。

漫天飞絮恼人 松江区引进生物干扰制剂给树“扎针”

"与过去的防治方法相比,我们目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小松,以前用高接、花序脱落、高压喷雾等方法“处理”飞絮,不仅效果慢,而且影响环境。现在,90%以上的柳树注射后基本上不再漂浮。

泗县公园共种植了145株垂柳,垂柳矗立在龙兴港两岸,垂柳像细丝一样垂向水面,与春风翩翩起舞。小松发现,走路时,他几乎看不到飞絮。

居民周阿姨住在泗县公园对面,她经常带着孙女去散步。她惊讶地告诉小松:“总有会飞的柳絮。我们特别过敏。今年整个公园都没有柳絮的痕迹。你来玩的时候不用戴面具。”

在这个春天,很少有令人不安的飞禽群,居民们可以享受松江的春光。据报道,今年,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规划的柳絮处理规模将覆盖90%以上的城市公共绿地,达到约3270株,并将重点防治靠近居民区和人口密集的区域,如中央公园、人民路和于斯公园。整个防控过程预计将持续约20天。

漫天飞絮恼人 松江区引进生物干扰制剂给树“扎针”

关于“植绒季节”的提示

在飞行羊群期间,旅行时尽量采取防护措施,并“戴一、二”——“穿长袖、戴口罩、戴眼镜”,基本上可以避免飞行羊群的影响。

如果头发接触到皮肤时进入眼睛并发痒,请记住“不要惊慌,不要摩擦或刮伤”,立即用干净的冷水冲洗或用湿纸轻轻擦拭,或用湿毛巾敷冷敷。

如果严重过敏,你应该及时去医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漫天飞絮恼人 松江区引进生物干扰制剂给树“扎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