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0字,读完约1分钟

"张老师,你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了吗?"日前,宋芳街世纪新城社区工作人员看望了老年痴呆症患者张老伯,并对其进行了关怀和慰问。

松江大学城一所大学的退休教授张老伯(音译)自2010年就搬到了世纪新城。他是一个独居的老人,他在澳大利亚的儿子偶尔会回来看望他。近两年来,张老伯出现了记忆障碍和记忆衰退,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

有一次,因为张老伯找不到家的钥匙,他请居委会帮他一天换两次门锁。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张老伯已经完成了日常用药后,主动陪他去医院配药。"关心居民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特别是张老伯的情况."顾焕英是一名社区干部,曾多次陪同张老伯进行医疗和配药。

社区温情暖人心 松江社工探望生病老教授

考虑到张老伯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又担心日常生活,世纪新城居委会主动联系了他的海外儿子。最后,在儿子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张老伯一个月前住进了养老院,他的现状一直是居委会工作人员关注的问题。

“住在社区里不会打扰你。现在我住在养老院。你也是特地来参观的。我真的很感动!”老教授感激地说。在此期间,小区党支部书记沈力详细询问了老人目前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并告诉他要及时服药,因病放心,如有需要及时提出,社区将尽力帮助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社区温情暖人心 松江社工探望生病老教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