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0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6日,在西藏定日县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藏族人曲吉在手术后仅一天就与外科医生杨莉进行了合作。在她慢慢抬起右腿后,她无法掩饰自己对安吉拉(西藏病人称她为安吉拉医生)的喜悦和感激,折磨了她三年的痛苦终于得到了缓解。松江区中心医院的藏医医师杨莉在定日县成功完成了首例腰椎间盘突出症髓核摘除术,填补了定日县脊柱外科的空空白,也将改变曲吉等许多藏族患者的命运。

松江医生在西藏定日完成当地首例脊柱手术

内地县和地区的人民医院很少进行脊柱手术,在西藏许多地区都是空白手术。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珠穆朗玛峰脚下的定日县,患者过去常常接受保守治疗,这也导致这些患者的腰腿疼痛症状不断复发,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39岁的瞿吉在过去的三年里,多次遭受腰痛和右下肢放射性疼痛的折磨。他在很多地方都见过,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靠近重要的血管和神经。由于其解剖结构复杂,手术难度大,手术风险高,属于手术分类最高的四级手术。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对曲集进行了保守治疗,但效果不佳。两周前,瞿季腰酸背痛,站不起来,腿也抬不起来,于是他来到定日县人民医院寻求帮助。

松江医生在西藏定日完成当地首例脊柱手术

接受会诊后,杨莉反复研究病情,特别邀请松江区中心医院骨二科主任王得国远程参与会诊。经协商讨论,考虑到西藏定日县医院设备不完善,手术条件相对落后,决定采用简单后路减压髓核摘除术,手术由杨莉主持。在当地医务人员的配合下,手术持续了两个小时,并顺利完成。由于伤口只有4厘米左右,瞿吉手术后恢复得很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医生在西藏定日完成当地首例脊柱手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