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1字,读完约1分钟

虹口区表示,用专用检测试剂快速检测蔬菜中的农药残留和水产品中的甲醛含量,不仅是判断食品原料是否合格的一种手段,也是日常监管早期筛查可疑产品的一种重要手段。

4月19日,区市场监督局开展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大赛,27名一线监管人员现场进行了技能“pk”。

记者在现场看到,技能大赛采用了随机抽签的形式。在随机选择3个快速检验项目后,每位参赛者将现场演示操作,并接受专业检验机构专家的评分。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减肥药中的酚酞、消毒剂中的有效氯、食用油中的酸价和过氧化值、白酒中的甲醇含量、水产品中的甲醛、畜肉中的“克伦特罗”、白糖中的二氧化硫、饮料中的山梨酸钾、面制品中的硫酸铝钾、蔬菜中的有机磷农药残留和食盐中的亚硝酸盐。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技能大练兵

据区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食品安全监管环境日益复杂的背景下,食品快速检测技术作为一种监管手段,具有简单、快速、便携的优点。这次,组织全球一线监管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技能大赛,不仅是为了考核执法干部对快速检验技能的熟练程度、应对能力和实战水平,也是为了提高区市场监督局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技能大练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