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7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浦区报道:3月14日上午,青浦召开了全区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宣传会议。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回顾总结2017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市委书记赵惠琴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做好组织工作,赵惠琴指出,组织部门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指导,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基础,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重点,在服务大局中加强政治导向,在主业中凝聚力量。把握责任位置,积极承担稳定责任;要为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促进工作的高质量完成。组织部门应以各级组织建设和团队建设为出发点,将组织优势、团队优势、干部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青浦发展的战略优势;发挥领导服务功能,在实践中履行职责。对于党员、干部和人才,不仅要严格管理,还要加强引导、凝聚和服务,为青浦的发展服务,在实践中展现新气象。

青浦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为做好宣传工作,赵惠琴强调,要紧紧围绕工作主线,着力推进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入人心,努力在全区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推进文明创造,不断提高公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去年,青浦成功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是着力培育城市文明行为,规范城市文明管理;必须集中精力创造一个有利于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不断加强对外宣传,大力提升“绿色青浦,美好城市”城市形象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增强区域文化软实力。坚决贯彻市委要求,保护和继承青浦历史文脉,利用好独特的文化资源,注重突出青浦的红色文化和江南文化,打造独具魅力的青浦。

青浦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赵惠琴指出,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和统一战线为大局服务的关系。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始终增强“四种自信”。在推进青浦全面跨越发展中,统战工作大有可为,大有可为。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搭建平台载体,发挥统战人员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青浦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热潮;我们应该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面对统一战线成员日益增长的政治要求和新的社会阶层的出现,我们必须创新思维,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正确处理广泛性和代表性的关系,一方面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热线,另一方面要加强党外代表队伍建设,为青浦全面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强大合力。

青浦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道荣分别传达了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对青浦区2018年的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