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63字,读完约5分钟

在日前举行的普陀区优化商业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普陀立足区域实际,明确推出普陀区招商引资和优化商业环境行动计划3.0版,并与普陀区签署了多项重点项目合作协议。普陀正在经历转型、蝶变、崛起和赶超,正在大力“植梧桐树,引凤凰”。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从“不放弃”到“接管”,“专业的真诚和坚韧”展现了“普陀信念”[S2/]

当谈到德国雷诺斯项目最后的“落花”时,描述普陀的“曲折”并不夸张。

瑞纳斯汽车(上海)有限公司隶属于德国百年家族企业瑞特曼集团,一直致力于提供高端智能制造和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其客户集中在汽车智能制造领域,宝马、劳斯莱斯、奔驰等一线品牌与瑞纳斯汽车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亚太总部总经理吴嘉轩说:“长期以来,我们公司一直深入欧美国家,是国外汽车制造领域的佼佼者之一。但对中国市场而言,雷诺仍是空·怀特。”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自2019年4月与雷诺斯项目首次接触以来,区招商办一直密切关注和联系企业,多次组织团队与企业沟通。7月和11月,瑞纳斯汽车总裁两次率团访问普陀,对普陀招商团队专业周到的服务表示满意,表明企业愿意在普陀注册,等待董事会最终决定。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然而,还有许多事情要做。由于项目的交通需要,项目办公楼位于小区外围的一栋建筑内。为了防止注册场所分离的风险,雷诺的董事会最终决定在外围地区注册该项目。

对于一个已经奋斗了几个月的投资促进团队来说,仅仅因为建筑的位置条件不能满足需求,而没有把项目拿到手是不可接受的。因此,在得知12月2日晚的消息后,区招商办迅速做出反应,连夜紧急协商对策,并迅速制定了应对方案。直到半夜一点钟,项目方才最终说服董事会给它一个再次战斗的机会。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随后,区招商办通过多种方式部署了项目团队,进一步收集和总结了各种有利于项目在普陀落户的信息。12月3日一大早,我以投资者的名义直接联系了外区的建筑,实地考察了建筑质量和周边环境,了解了该建筑对企业落户的要求,掌握了在该建筑工作的几家外资企业未在该区注册的信息;一路为企业在普陀地区进一步寻找rhenus汽车合作的平台和信息。区招商办相关负责人专门联系了市经济信息委相关处室领导,要求市经济信息委支持项目落地普陀。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根据迅速收集到的各种信息,区招商办于上午起草了《普陀软实力及配套计划》,下午2点前将手稿翻译成德语。在当地时间去德国工作之前,所有的材料都通过邮件发送给了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普陀从收到董事会的决定到采取行动并反馈项目信息不到24小时。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经过近两天的焦急等待,12月4日下午4点,普陀终于盼到了德国董事会的消息,“改变原来的决定,在普陀注册项目!”最终,“雷诺公司”亚太区总部终于落户普陀,其位置真的像一个城市副中心。

“我们真的很感动。”吴嘉轩说,作为第一次来中国投资的德国公司,选择在上海落户,正是因为上海的商业环境规范、有序、高效、友好。归根结底,普陀真正离不开普陀政府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而这份真诚和毅力所带来的,“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在我们没有想到的地方,普陀这里的人都想到了,特别是细心和体贴,为我们省了很多麻烦。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永远不要放弃,直到最后一刻,我们必须为最终而战,要有足够的专业精神、真诚和坚韧去抓住企业抛出的橄榄枝!”区招商办主任李刚说,通过这个项目,他们坚定了这个信念。

从“做不到”到“怎么做”,“金掌柜”擦亮了“普陀名片”[/s2/]

“我从事金融工作已经快20年了。我没想到现在做生意和纳税会这么方便。普陀的服务真是‘五星’!”上海益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晓林在上海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体验了新成立企业的“一个网通办公”服务区后,感慨万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作为高级财务官,李晓林从2003年开始从事财务工作。“过去登记开业很麻烦。它需要各种证书、合同和证书,填写一个厚厚的表格,并运行许多政府部门和窗口。这太费时费力了。”李晓林表示,新成立的“一网通办公”服务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现在所有的程序都集中在一个特殊的区域,简化了材料,优化了工艺,缩短了时间!这种优化服务温暖了我们公司的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在普陀的“一网通”服务区,一批“普小二”窗口服务专家也活跃起来。为了提高普陀区政府服务的整体服务能力和运行水平,“普小二”提出了“不说‘做不到’,只说‘怎么做’”的服务口号。“作为服务企业的‘店铺第二’,我们必须用更大的责任感和进取精神来换取企业和服务人员更高的满意度和舒适度。”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金说。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在今年的3.0版优化营商环境中,普陀以企业情感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擦亮“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金字招牌,做好招商、稳商、留商工作。提出用“不被叫、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信守承诺”的服务标准来换取“做事更省心、操作更放心、发展更顺畅”的用户体验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这次,景瑞教育集团还与普陀区签署了合作协议。景瑞教育集团总裁兼首席教育官柯金淑表示,选择普陀是因为“政府服务做得很好。”“我们将深入挖掘和利用区域优势教育资源,搭建各种平台,加强与精英教育集团的合作。”区招商办主任李刚表示,招商小组不仅要促进合作,更重要的是要在整个过程中做好“服务”工作。“要成为一名好的店员,你不仅要有明亮的眼睛、快速的反应、勤奋的手脚,并继续提供周到的、24小时便利店式的服务,而且要反应灵敏、不受干扰。不要对企业说‘不’,而要说‘怎么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金牌店小二“擦亮”普陀名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905.html